你知道如何利用幾根筷子或是竹片棍也能夠玩出一番樂趣嗎?分竹棍就是一種展現雙手靈巧的好玩遊戲。



  以前的小孩往往會好幾根的竹筷(或是細木棍),應用不同的動作抓取棍筷。最先抓取較少數量,而後逐漸增多。此外可以單手抓、雙手抓、對抓、反抓,沒有抓中者就被淘汰,持續最久沒有任何漏接的人就是最後的勝利者。


 







 


  棍子的玩法有很多種,趕快來試試看吧!如果找不到適當的竹棍,也可以利用筷子代替喔!


 




























































(一)反手抓:棍子置於掌心,向上拋起後,手掌翻轉朝下抓住棍子。











 


(二)反手拋:棍子置於手掌背上,向上拋起後,手掌朝下抓住棍子。











 


(三)用手指將棍子一一立起,向前推倒,讓棍子同一面朝上











 


(四)一根棍子置於其他棍子下方,將下方棍子向上提起翻轉,其他棍子反壓於其下。











 


(五)留下一根棍子,其他棍子撒落分散,再利用留下的棍子將其他棍子一一撬開。











 


(六)棍子排列成行,閉起眼睛,用另一根棍子點選棍子間的空隙,但不能碰到棍子。











 


(七)劈柴:將棍子用手指分別立起,再用一根棍子一一將棍子推倒,反面落地。











 


(八)搭飛機:棍子排成下列圖樣,拿起中間棍子,旋轉三圈,棍子不得散落。











 


(九)拍棍子:棍子排成下列圖樣,拍打B的尾端,使A往上彈起,再用手接住A。











 


(十)蓋房子:握住棍子,一手橫置,一手垂直,兩手同時放開棍子,再分別接住。











 


(十一)換柱子:兩手垂直持棍,同時放手,兩手交換接住棍子,棍子左右位置互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