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是一項古老的兒童遊戲,既緊張又刺激而且有趣,它曾經是許多人童年生活中最深刻、難忘的一份記憶。


  大家先選出一個人當鬼,然後一場追逐、逃跑遊戲就隨之展開。不論有幾個人參加,只要擁有一個可以追逐跑動的空間就可以進行了!


 





























 






玩法

1.



在地上畫一個大圓圈。



2.



大家猜拳,輸的一人當鬼,用手帕矇住他的眼睛。



3.



大家圍著他並拉著他的手大聲的問:「你要吃桃?還是吃李?」如果鬼回答:「吃桃。」大家就應聲回答說:「放你去七逃!」如果鬼答說:「吃李。」大家則應聲回答說:「放你去死!」



4.



問答結束後,大家拉著鬼在原地轉個幾圈,然後爭先恐後的一哄而散,四處閃躲,但是不得越出圓圈界外。



5.



當「鬼」轉圈轉完後,開始在圓圈內憑著聽覺分辨方向,摸索捉拿其他的人。



6.



其他人可以聯合在鬼的前後左右四處跑動,並趁機拍打鬼的屁股,擾亂鬼的聽覺,讓他團團轉,抓不到人。



7.



最後,當鬼抓到人時,必須先猜出對方的名字,此時鬼可以在被捉者的臉上摸索一番,猜猜到底是誰。如果猜中了,就輪到被捉者矇眼睛當鬼。























哈哈....是否發覺這個“鬼”很奇特啊!找不到大手帕矇眼睛,大家靈機一動,乾脆就用帽子代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