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可能不再只有裝飾聖代冰淇淋的功用了!美國研究顯示,痛風患者食用櫻桃,可以將痛風發作的風險降低35%到75%。
領導這項研究的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教授張玉青(Yuqing Zhang)表示,醫師曾報告某些病人建議食用櫻桃,以預防痛風發作,不過這兩者間的關連性先前僅被研究過數回。


張玉青教授和同僚在「關節炎和風濕病」(Arthritis & Rheumatism)期刊發表的報告表示:「這項發現顯示食用櫻桃和降低痛風發作風險有關。」


不過,他警告這項研究並未證明單單實用櫻桃,就能預防痛風發作,患者仍應繼續服用抗痛風藥物。


張玉青說:「他們可以食用櫻桃,但不應該完全放棄藥物治療。」


痛風的出現是由於尿酸晶體沈積於關節部分,人體分解嘌呤產生尿酸,嘌呤這種物質自然地存在於人體中,但也存在部分食物中,例如動物器官、鯷魚、蕈類和某些海鮮。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張玉青和同僚透過網路找到633名痛風患者,請他們上網填寫有關發作情況的問卷。


這633名痛風患者中,有224人表示他們在這一年中,曾攝取新鮮櫻桃,15人則購買櫻桃汁,有33人兩者皆有攝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