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各處公園賞花

小港森林公園

大東公園

衛武營都會公園

五甲公園

鳳山頂庄養生公園

第二臨港線自行車道

台鐵第二臨港線舊鐵道向為都市秘境,小港區公所為活化閒置空間,委請高市養工處協作鐵道意象景觀觀機平台,打造出高雄唯一能近距離觀賞飛機飛越鐵道上空的後花園,成為新興火紅打卡景點。 台鐵第二臨港線舊鐵道為鐵路局所有,代管的高市養工處利用台鐵第二臨港線舊鐵道腹地打造自行車道,規劃長800公尺綠廊道,不過地方認為景觀較單調,小港區公所區長構思以景觀再生手法,活化既有閒置空間。 小港區公所勘查發現,金福路至平和東路段遺留的舊鐵道位於小港機場旁,腹地廣闊,有中山四路高大的綠籬圍牆阻隔車輛噪音,彷彿是被遺忘的都市秘境,加上自行車道往北可串聯前鎮之星,往南則通往港和國小天文館,地理區位優異。 區公所委請養工處興建觀機平台,離小港機場跑道僅300公尺,可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降,氣勢更磅礡,開放民眾使用,結果一砲而紅,遊客如織。 除此,老榕樹廣場搭配著懷舊穀斗車意象,為往來騎乘鐵馬的民眾提供停歇,舊鐵道止衝擋、轉轍器則化身為梅花鹿及環頸雉,融入自然生態意識,自行車道兩側廣植的風鈴木直達大型轉轍器地標,遊客徜徉鐵馬之旅,也可見證舊鐵道歷史風華。

大寮自行車道

大寮自行車道自捷運大寮站繞行翁園、溪寮、琉球、三隆各村,是結合政府、社區力量,將台糖廢棄運糖鐵道成功打造成休閒新路線的成功範例。翁園路段夏天綻放金黃的阿勃勒樹與三隆路段農閒時一望無際的花海,總是吸引大量人潮。但大寮自行車道沿線的美景其實依四時更替,清淺的水圳、蓮花生態池、月老巷、隨風搖曳的稻田與結實纍纍的紅豆田…騎乘單車悠遊於農村綠意之中,無論晨昏四季都能感受到田園的樸實風光,也是極具教育休閒意義的生態旅行。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