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金門金寧鄉的山灶村大約民國75年左右就已經廢村,不過靈異傳聞卻不斷,還成了大膽民眾「尋鬼」的地方,網友在部落格PO文指出,他的朋友曾經到山灶村探險,結果遇到恐怖的靈異事件。
 
     那次總共有六個人去山灶村探險,他們到了那邊就聽到有「小孩」在玩耍的聲響,以為只是附近住家的小孩,第二天才發現附近並無住家!之後還有人聽到有女生在笑,於是拿起手電筒想找是誰在笑,結果在發現樹上有一長髮、眼發青光的「女生」正對著他們冷笑,眾人被嚇到,趕緊一哄而散。
 
     山灶村廢村的原因有很多版本,台視新聞之前曾經報導過,廢村的原因是有一位老婆婆因為跟媳婦吵架,氣憤之下便跳進村莊前面的水池自殺,從此冤魂不散,每晚都會傳出哭泣的聲音,而且只要是聽到的人,隔天就會往生。
 
     網路最誇張的傳言是,連村裡小小的一灘水都能「淹死」村民。村民不堪其擾只能集體遷村。也有傳聞指出,這名老婆婆患有有傳染性疾病,因為怕被她感染,所以遷村,但每年還是有村民會回山灶村掃墓。
 
     另一未經證實的原因是,山灶村曾發生鼠疫,在無藥可醫的情況下,為了控制疫情不擴及全島軍民,國軍逼不得已封閉了村莊,最後全村的人也都死於鼠疫,這地方最後被穿鑿附會成了靈異鬼村。


 



山灶村裡傳聞曾淹死老婆婆的池塘與廢棄民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