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島的石像啊!當初為何要雕刻這些石像?而且千年佇立於此,到底是在守護著什麼?等待的又是什麼呢?為何從早晨到黃昏,無論是白天或黑夜,都一直凝視著那無情的大海?它們究竟想向世人透漏著甚麼樣的信息?至今仍然是一個謎!而今或許可自前人著墨於石像的痕跡中去瞭解一些蛛絲馬跡吧?
 


 


復活島Easter Island ( Isle De Pascua),又稱復活節島,當地土著稱它做“拉巴奴艾(Rapa Nui)”,意思就是“大島”。該島座落於地球上最偏僻的地點,位於玻里尼西亞群島東方海域,屬於智利(Chile)領土,與南美洲相隔3700km遠。乘飛機由智利的Santiago出發,需四小時又三十分鐘。


 


 


該島在一七七二年被一位荷蘭人羅根維Rogge Ween無意間發現,便以發現之日-復活節命名為“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這個面積僅180平方公里,略呈三角形的孤島是180萬年前火山爆發後的熔岩產物,而今島上仍有三座火山口分坐在三角形的三個角上,海岸線全長60公里。在發現當時島上有一萬多人口,島上有兩座死火山,遍佈火山岩,沒有樹木。最奇怪的是島上四處豎立了二百多尊巨形石像,刻工十分細緻,彷如一座石人島。
 



自該島被發現後,過去這麼多年以來,人們都一直認為這些面向大海的巨石像它們頂多只是個頭(或半身)像而已。但是出乎意料之外,假使將它們全部被挖掘出來的話,卻每尊原來還連接了下半身,都是相當高大的巨石人像。
 

 

 


這真是不可思議!由於此一新發現無形中更增加了這些驚人雕塑的神秘面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