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的波斯菊花季今年是第五年種植,主要是利用農地休耕的時節,推行種植景觀花卉替代以往的綠肥作物,除了減少蟲害以外,並藉以營造我們美濃的田園特色景觀,每年吸引廣多的外地遊客到本地賞花外,也喚起我們在地人對自己周遭生活環境的重視。
很多人都知道,近幾年來台灣各地都在推行種植大波斯菊,大波斯菊生長在美濃的水圳旁、山腳下,迎風搖曳在古色古香的菸樓、古厝間,與農夫悠閒耕作的景象,感覺就是那麼地對味,彷彿構築成記憶中小時候的農村景象,長久以來,是旅人一解鄉愁的好地方。
當初會選擇種植大波斯菊,除了具有野花粗放管理的特性,主要想藉著她的花語意象──蘊涵著少女情懷、美麗的意思,來表達意美情濃的客家風情。
今年在高雄縣長楊秋興的經費持續補助及我們鎮長羅建德的施政帶領下,精心策劃的彩繪大地花田景觀約有60公頃。特別是設計主題花田有迎賓棋盤花田、福安社區花田及浪漫湖畔花田,將混合色、白色、濃桃色、粉白色、黃色的波斯菊交錯種植十幾公頃,構築成今年南臺灣春節期間第一個綻放的花田景觀。歡迎大家來美濃賞花,五彩的花海搭配湖光山色,保證讓大家彷彿置身異國風情,感覺幸福滿滿。




 




 




 



 




 




 




 




 




 



 



 



 



 



 



 



 



 



 



 



 



 



 



 



 



 



 



 



 



 



 



 



 



 



 



 



位於東門里莊頭河岸,永安路頭的東門樓,樓高三丈五,周寬一五一方丈,為目前無城牆聚落中最大的城門樓;建立於清乾隆20年,迄今已有230多年之歷史,為美濃鎮最具歷史價值的古蹟之一;當時庄民為防野獸外人的攻擊及掠奪,便在庄東築樓架砲,曾在清日甲午戰爭後,鎮壓美濃鎮民的反抗行動,日軍以大砲進攻,東門成斷垣殘壁,民國二十六年重建,以鋼筋水泥築樓二層,樓中凡含漢族意識之成分者都被毀,直至民國四十六年恢復龍閣鳳椽,正面書「大啟文明」橫額對聯,重新改製;而附近美濃鎮庄頭土地公廟與美濃鎮是鎮民主要的休憩地。



 



 



 



 



 



 



 



 



清堂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