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喉痛,高血壓 ,心臟病,糖尿病 , 骨質疏鬆,貧血,失智,癌症.一天吃約25顆 , 吃多也胖!



杏仁果裡面有含有非常豐富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它是所有的核果類中含量是最高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它比一般食物中的飽和脂肪酸以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營養價值以及健康效益都來得高。例如它可以降低我們的總膽固醇,也可以降低所謂的壞的膽固醇(也就是我們俗稱的LDLC),總膽固醇以及壞的膽固醇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因此如果我們長時間攝取杏仁果的話,就可以預防或延緩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我們油脂其實有分成一個是一分子的甘油、跟三分子的脂肪酸,像我們的杏仁果裡面就是含單元的脂肪酸比較多,可以降低我們的總膽固醇跟我們的LDL,就是我們俗稱的壞的膽固醇,鎂的部份參與身體很多的代謝作用,可以幫助醣類分解,讓我們的身體去運用,而不是囤積在血液裡面。一般都建議大概每天攝取2 8克 的杏仁,大概就是二十五粒的杏仁果。杏仁是一味鎮咳、袪痰、平喘、潤肺的常用中藥.


杏仁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夠預防文明病。杏仁中含有鈣、鉀、鎂、鋅、鐵、銅等人體易缺乏的礦物質,依據最新醫學研究報告:「充分攝取這些礦物質能降低罹患腦中風的危險。」礦物質是預防高血壓、骨質疏鬆症或是貧血不可缺的營養素,此外,鋅是維持免疫系統的必要元素、鎂有助於第二型糖尿病的血糖控制。


杏仁是維他命E的寶庫,含量約是芝麻的十三倍、南瓜的六倍。一把杏仁,約二十八公克即可提供女性一天所需維他命E的六十﹪。維他命E除了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之外,還能預防自由基與過氧化脂質造成的細胞老化與DNA受損,可降低罹患老年失智症與糖尿病併發症,此外,尚有豐富多元酚、植物性蛋白,有強大抗氧化力。杏仁中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蕃薯的四至五倍,能促進腸道臑動,有助便秘的改善,可預防結腸癌。
杏仁有維他命B17能抗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