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女歌手史逸欣(Vienna Teng),日前在紐約舉辦演唱會,她以甜美的外型,再加上宛如天籟的嗓音,逐漸在歌壇闖出一片天,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更製作專題介紹,稱她為音樂界的明日之星。 史逸欣(Vienna Teng),一個25歲就已經在美國主流音樂界嶄露頭角的華裔女歌手,CNN在2003年歲末回顧的電視專題中,把她列為音樂界的明日之星。長相甜美清純的他,5歲開始彈琴,6歲寫歌,畢業於史丹福大學電腦工程系,在2002年夏天進入歌壇前,是個電腦程式設計師,在矽谷思科公司(Cisco)任職,但是因為歌唱得太好,而被朋友推上歌手這條路。 她接受訪問時說,「我很驚訝我寫的歌感動了很多人,很多朋友鼓勵我,給我很多的鼓勵,她們說應該讓更多的人聽到我的歌,這很重要,認為我應該認真考慮把這當做謀生的工作。因為很多人這樣告訴我,讓我相信我應該成為歌手。」 2002年夏天辭去高薪的科技人頭銜,以創作歌手初探美國音樂界後,迅速在6個月後出版第一張個人專輯「清醒時分」(WakingHour),曲風結合古典樂和流行音樂,以黑馬之姿獲得主流媒體注意,除了CNN派出一組製作人員全程跟訪演唱會活動,於黃金時段播出外,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知名節目主持人賴特曼(David Letterman)也曾邀請她現場獻唱,國家公共電台(NPR)也做過專訪,華盛頓郵報和西岸的洛杉磯、舊金山等地大報也都有評論文章,給予高度評價。 Vienna Teng被譽為是天才型的歌手,自己寫歌、作詞作曲,而因為從大學就在咖啡廳駐唱,所以對現場觀眾的掌握力,超乎她這個年齡所應有的表現,從演唱會上觀眾如癡如醉,甚至一起合唱,就可以了解。她說,她的音樂很容易就被主流接受,從來沒有遇到文化隔閡的問題,因為她寫的歌都跟人類基本感情有關。 父母來自台灣,是台灣第一代移民,在矽谷從事資訊科技業。史逸欣說,她的音樂細胞來自父母,受到他們喜好音樂的薰陶,她說,媽媽常說的是,「我是先會哼曲,才會說話的。」她的第二張專輯《温馨的陌生人》(Warm Strangers)於2004年2月推出,現正在進行全美國的巡迴演唱,有人把她比喻為華裔的諾拉‧瓊斯(Norah Jones),對此她謙虛的表示,她只想唱好她的歌,未來希望能幫電影配樂,做一個專心的音樂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