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灣砲台,又名二沙灣礮臺,是一個位於台灣基隆市的傳統中國式砲台建築,一般多以其入口城門牌匾而稱為「海門天險」。該砲台於1840年台灣兵備道姚瑩所建,後經多次整修後,今樣貌為1884年時任台灣巡撫劉銘傳所修建。該砲台現今已無軍事用途,但因為可俯瞰基隆港外港與一部分內港,因此成為觀光景點。



 



 



 



 



 



 



 



 



 



和平島因四面環海,島上岸邊的浪花翻滾、潮水奔騰、銀白相間、層層疊疊,自古就有「社寮銀瀾」之名。日治時期,地方最具聲望的邑紳許梓桑曾選出「基隆八景」,其中和平島的「社寮曉日」即為其中一景。民國六十三年基隆民眾日報也甄選出基隆八景,和平島的「千敷疊翠」仍然名列其中。和平島海角樂園的美,除了瑰麗的地形外,露出地層的生物本體與生痕化石亦是此地的寶貝,讚嘆大自然。



 



 



 



 



 



 



 



 



 



 



 



 



 



九份昇平戲院



 



 



 



 



 



 



 



九份老街



 



 



 



 



 



 



 



 



 



 



 



 



 



 



 



 



 



 



 



 



 



 



四連棟-為國內少數保存之特殊規模的日式建築(日治時期為日人職員宿舍),故保留其原貌並依原本空間規劃作為展示及生活美學體驗空間,更具有見證本地發展之重要地位。四連棟日式宿舍為四戶一棟的型式,四戶都有各自的玄關、廚房、浴室、廁所等設備,雖為連棟式宿舍,應該也屬於高級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