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螺大橋蝴蝶公園裝置藝術

雲林縣西螺鎮,最近在西螺大橋下的高灘地,設置了8座裝置藝術,有南瓜馬車、大象及飛天屋,吸引許多民眾前住拍照,再過幾天就要跨年,西螺鎮公所將在橋下舉辦跨年晚會,邀民眾到西螺感受小鎮的魅力。 西螺大橋旁的蝴蝶公園,現在多了8座裝置藝術,有心型拱門、西螺三金、南瓜馬車、大象,還有動畫電影裡面的飛天屋,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拍照。

莿桐鄉饒平村樹仔腳天主堂

雲林第一座天主堂 樹仔腳天主堂位於濁水溪南畔,光緒年間樹仔腳聚落的信徒邀請羅厝天主堂高希龍神父至此傳道,租用簡單竹屋舍作為臨時佈道所,為創堂之始,也是雲林縣天主教傳播的濫觴。 樹仔腳天主堂為本縣第一座天主教堂,建於清光緒年間,至民國19年改為磚造型式。 八角型的屋頂,深具特殊風。

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

雲林縣府為提升雲東的觀光亮點,邀請知名藝術家在林內鄉舊寶隆紙廠做藝術創作,打造「林內紙蝶生態地景園區」,日前揭牌啟用。縣長張麗善表示,歡迎民眾透過地景藝術認識林內,前來拍照打卡還可順道走訪斗六、古坑,喝一杯台灣咖啡,感受雲林獨有的魅力。 寶隆紙廠曾在林內經濟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這次特別邀請張和民、任大賢、黃蘭雅、陳宣誠、蔡佳吟、黃啟軒等5組藝術家團隊進駐林內寶隆紙廠,以林內紫斑蝶、獼猴、八色鳥等生態特色發想地景藝術創作。 5件藝術作品分別為張和民的「舞猴」,傳遞小猴群、八色鳥、紫斑蝶互動情形概念;任大賢的「鹿與蝶」,以梅花鹿及紫斑蝶呈現台灣特有生態風貌;黃蘭雅的「翩翩」,利用AR擴增實境技術重現群蝶翩翩飛舞意象;陳宣誠的「森徑間」,創造一座宛如紫斑蝶的山屋;芃芓藝術的作品「好多好多蟲蟲」,呈現昆蟲尚未羽化前的樣貌。

九芎村落羽松祕境

雲林縣林內九芎村農田有一座落羽松林秘境,隨著天氣轉冷,每年十月下旬開始變紅,一大片落羽松美景,由綠、黃、紅三種顏色漸層交疊,就像是童話森林世界,冬季限定的秘境,這幾年經過網友宣傳,變成了欣賞落羽松的熱門景點,遊客在落羽松林道小徑拍照取景,怎麼拍怎麼美。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