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北國小

溪北國小校地是由糖廠提供興建,供溪洲地區的日本人子弟就讀,光復後為台糖員工子弟就讀,後來又成為國軍駐紮營區,國軍撤防後,民國51年設立為屏東縣南州鄉溪北國民小學。目前全校有14班、200餘名學生。 校長曾屏憶說,溪北國小人文資產相當豐富,被列為歷史建築的日式校舍,由紅磚、檜木、陶瓦所建,走日式風,師生及當地鄉親稱為「紅樓」,目前仍提供學生及教職員使用。由於教室內冬暖夏涼,深受老師、學生喜愛。 他說,近年來學校加強美化校園,加上極富特色的日式建物,不僅曾有電視台前往取景拍戲,也吸引許多攝影玩家駐足,每天夕陽西下的晨昏之間,更是鄉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 溪北國小的文化資產,除了百年日式校舍,還有征南待機紀念碑和神社遺址。 原本是一塊直立的石頭碑文,現在翻落平躺在草地上的”征南待機紀念碑”。 神社遺址在日治時期原本有設立日本神社,後來國民政府去日本化政策下,現僅留存神社下方的底座而上方則改建為孔子雕像。

張家古厝

張家是早期拓墾南州極具影響力的七大家族之一,承收甘蔗外,也經營各種事業古宅由曾任林邊庄第一屆協議會議員的張朝輝先生所建,正面「旭昇」即為他日本名翻譯而成。 建築風格融合日治時期流行的巴洛克風、閩南式傳統三合院建築風格:門樓山牆雕有展翅高飛的老鷹,護龍長長的迴廊,有濃濃日式建築風格;圍牆、欄杆都有花瓶形雕塑,典雅正廳內木質牆面,則是名家水墨畫,至今都保存良好,其畫工技巧,令人讚嘆。

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

芙玉寶香皂文創主題館研發多種安心天然產品,館內平日免費開放參觀 ,精心規畫園區,以安全為前提,打造安心同樂的歡樂園地,絕對是親子假期的好去處!大草皮、玩沙區、馬卡龍造景、彈跳球…家長逛商品的同時,也能放心讓孩子盡情玩耍! 其中最大的特色就屬「香皂塗鴉牆」,芙玉寶自行研發的「香皂環保蠟筆」使用食物油製成,不僅安全,且用水就能輕鬆清理!多種好玩的選擇,都免費提供給大家,遮陽區也都裝有連接RO逆滲透水的水霧讓大家消暑喔! 物超所值的香皂DIY體驗,與坊間香皂DIY不同,芙玉寶帶您使用雙手的體溫,像搓湯圓一樣搓揉那些特別研發的原料與天然配方,之後染上喜歡的顏色,再壓模塑形即可,全程不需使用火源,相當安全,也能藉由體驗訓練小朋友的手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