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陽宮

高市旗山區南勝里半山腰上的終南山「郡陽宮」供奉「武財神趙元帥」,主委夏郡鴻是知名小北百貨的前總經理,這尊財神是夏郡鴻18年前任職小北百貨總經理時,到大陸澳門請回武財神金身,經老師開光點眼後供奉在辦公室,後經神尊指示要救濟世人,在機緣之下,夏郡鴻等人出資籌資在一甲大的寶地興建宮廟。 主委夏郡鴻說,郡陽宮供奉「武財神趙元帥」趙公明,是陝西終南山人,終南山是道教發源地之一,迄今3000餘年,趙公明得道後追封金龍如意正一龍虎玄壇真君之神,御位中路財神,為財神界之主宰,不少做生意及從事正當買賣的信徒到此求財,都能感應,因此香火越來越鼎盛。 夏郡鴻說,武財神趙元帥宗旨要救濟世人,因此每年都對清寒家庭或學生及老人發放救濟金及慶老年金。

崇華道院

主要祭祀:觀世音菩薩、彌勒佛、明明上帝;同祀神聖:文殊菩薩 一貫道崇奉「明明上帝」為宇宙造物者主宰,一切有形無形事物之總源。全名為『明明上帝無量清虛至尊至聖三界十方萬靈真宰』,居於「無極理天」。對一貫道而言,無極老母亦稱明明上帝。一貫道認為,無極老母與儒教維皇上帝、佛教大日如來、道教無極聖母等同為一,只是名字上不同。根據一貫道的主張,宇宙真理雖只有一,但可經由各種形式依各地風俗民情來顯現,所以世界五大宗教——儒教、釋教(即佛教)、道教、耶教、回教,分別於世界各地展現真理教化人心的力量,惟其宗旨皆相同無異。一貫道如上所述,是以全面性、無偏頗的真理觀為依歸。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