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一些動物相對同類來說可以算是"巨人",因此被稱為最大的動物。以下是世界9個最大的動物。


  1、 世界上最大的狗  

    此名為"大力士"的巨型狗以世界上最大的狗成為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者,"大力士"是一只英國獒,爪子有足球一般大,重282磅(合128公斤),脖子周長為38英寸(97厘米)。此3歲大的龐然大物比其同類標準體重200磅(合91公斤)重很多,其個頭也比同類大了很多。"大力士"的主人弗林先生表示,"我以平常喂養它,它是自然長大的,沒採用特別的飼養方法催肥。"





    2、世界上最大的馬


    這是世界上最高的馬和最矮的馬的首次合影。圖中較高的馬名叫"雷達",屬比利時馱馬,是金氏世界紀錄的保持者,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活馬。現年9歲的"雷達"來自美國得克薩斯州的一個農場,站立時從馬蹄到馬肩的高度是2.02公尺,體重為1088公斤。而且它的胃口大得驚人,每天能喝20加侖的水,吃8公斤穀物。 




     3、世界上最大的奶牛

    英國這頭名叫"辣椒"的奶牛如同一頭小型象,被稱為"溫和的巨人",其站立時身高為6英尺6英寸(合1.95公尺),比普通的奶牛高30厘米之多。此外,"辣椒"重一噸多,雖然算不上世界之最,但絕對算的上是一頭巨型奶牛,而且,9歲的"辣椒"還在成長中。盡管身材高大,"辣椒"只喜歡吃草,偶爾吃點蕉青甘藍當點心。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牛在意大利,高是6英尺8英寸,"辣椒"超過這個高度是早晚的事情。












 

  4、世界上最大的豬

    我國遼寧一頭豬重達900公斤,遼寧農業博物館正在為它申請金氏世界紀錄。這頭豬于2004年2月5日死亡,已被制成標本保存在遼寧省農業展覽館。此豬死時有2.5公尺長,腰圍有2.23公尺長,獠牙有14.4厘米長。據此豬的主人遼寧瓦房店市松樹鎮莊口村的五保老人徐長金介紹,此豬已經5歲了,一直用品質好的食物和豬圈豢養著它。

















 

  5、世界上最大的鯰魚

    湄公河巨鯰是體重最大淡水魚的世界記錄保持者,一個捕魚小組2005年在泰國湄公河流域抓住了一條重達646磅(293公斤)、體長9英尺(2.7公尺)的湄公河巨鯰。世界自然保護聯盟(World Conservation Union)將這種魚的瀕危等級列為極危,也就是說,它們離滅絕只有一步之遙。雖然也有許多魚被謠傳是世界上最大的魚,但在科學家的眼裏,此鯰魚才是這一記錄的保持者。

















 

    6、世界上最高的狗

    "大力士"是世界上最大的狗,但美國加州首府薩克拉曼多一條三歲大的大丹狗(亦稱"德國獒犬")則被《金氏世界記錄》收錄為"世界上最高的狗"。贏得這項殊榮的大丹狗名為"吉普森",站起來身高2.1公尺,重170磅(合77公斤),比大多數NBA籃球運動員還高。吉普森的主人桑迪·霍爾說:"我從1981年開始養這條狗。我此前從未見過這麼高的狗。"在霍爾所居住的地方,有幾位鄰居認識吉普森,金毛犬看上去個頭不小,但與吉普森比起來簡單是小巫見大巫。一位鄰居說:"我見過它兩次,它確實非常高。"

















 

  7、世界上最大的貓科動物

    美國邁阿密的叢林島是"大力士"獅虎(雄獅和母虎的雜交種)的家園,這是世界最大的不胖的獅虎,被《金氏世界紀錄叢書》評為地球上最大的貓科動物,重過900磅(合408公斤)。

















8、世界上被捕獲的最大黃貂魚

    34歲的美國生物學家扎布-霍幹在柬埔寨夜弓(Maeklong)河中捕獲了一條長達4.2公尺、寬1.8公尺的巨型黃貂魚,由13人花90分鐘才將它捕撈上來。根據測量,這個大家夥竟是已知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類,堪比深海怪物。


















 


   9、世界上被捕獲的最大鯊魚


    這條鯨鯊由中國漁民在海上捕獲的,長10公尺,重達8噸,是世界上被捕獲的最大鯊魚。鯨鯊本是世界上最大的活魚,能長到18公尺。它們生活在溫暖海域,大多數時間在海面上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