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一洗就縮,且容易變形的毛衣…
妳要如何用既簡單又經濟的方式來處理它呢?
很簡單...~用洗髮精洗!步驟如下:

1.先倒入少數洗髮精在桶中稀釋,接著放入妳心愛的毛衣物..讓 它整個浸泡在水中...
2.約10~15分鐘後....(視衣服多寡,原則上別超過20 分鐘 )
3.將衣服離水,以手洗方式清洗....
4.放入洗衣網中,置入洗衣機脫水.......(這個步驟可以 和其它衣物一起處理)
5.最後,平放陰乾即可…(除非妳有自信用衣架晾乾而不變形.. .)

怎樣?很簡單吧!!!以往面對羊毛衣物…我都是用"乾洗"的方式來處理。
但是一到了換季的時候…那一筆巨額的洗衣費用,往往讓我笑不出來 ...
那天…在電車上碰巧遇著了兩位媽媽正在分享生活經驗...
就給它偷偷學起來了...覺得挺受用的!

連我這家事白痴都覺得易如反掌^ ^
當然…如果是大型衣物西裝、大衣、外套...我建議還是別省那些錢,送洗衣店處理吧!!
突然覺得…如果不將這方法公諸於世..好像對不起大家...
而且…洗過的衣服都香香的,我很喜歡!
至於洗髮精的品牌...應該沒有限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