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算是新竹最高學府,一走進校園,綠樹成蔭,像是走進某一世外桃園,校園廣闊,有人工湖,也有百年榕樹,最有名的是梅園,清大著名景點之一,梅園乃因有梅校長之衣冠塚於此而得名(有網友提到是真長眠於此非衣冠塚但清大網站卻說是衣冠塚),每到冬至12~1月,梅花盛開,是攝影人最佳取景地點,也是賞花的好去處

 

清大校門口


學習資源中心



守德紀念岩場



攀岩塔



攀岩室



這裡可以訓練攀岩技巧



梅園



梅園道路兩旁種著兩排高大的龍柏



梅樹已過了花期



梅亭



梅校長墓園-墓地係利用地形而建,用大理石製成,左後方築有土牆,牆上刻有先總統 蔣公輓聯『勳昭作育』,其下是總統的褒揚令。



清大已故校長衣冠塚傳說不能跳過他的衣冠塚,否則會被二一
情侶不能來這裡,因為會 ”沒緣”



梅校長字月涵所以取名月涵亭



相思湖畔一群鵝朝我奔來,好像我踏進牠們的地盤



我拿相機反擊



相思湖畔



風測儀



林蔭道



 



成功湖



 



 



老榕樹



克勤橋



 



 



 



 



 



物理館



昆明湖



 



 



 



 



 



 



荷塘



 



 



小吃部



 



 



 



 



 



 



梅貽琦 先生,字月涵,天津市人。清光緒十五年(西元一八八九年)十二月廿九日生。光緒卅四年(一九O八年)以第一名自天津南開中學畢業,保送保定高等學堂。宣統元年(一九O九年)考取「游美學務處」第一批留美學生,入美國吳士脫工業大學,攻讀電機工程,民國三年(1914)獲學士學位,次年返母校任教。十一年任物理系主任,1926年兼任教務長。1928年任清華留美學生監督。1931年十二月任清華大學校長。1940年接受吳士脫大學榮譽工學博士學位。


對日抗戰期間,清華、北大、南開合組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梅先以校務委員會常委兼主席身份主持校務。1953年任教育部在美文化事業顧問委員會主任委員。1955年奉召返台,籌辦清華原子科學研究所。1958年七月任教育部長,仍兼清大校長。1959年兼任國家長期發展科學委員會副主席。1960年五月患病入台大醫院療養。1961年二月奉准辭教育部長,仍兼原子能委員會主任委員。1962年二月當選中研院院士,同年五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時病逝台大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