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威海市,環翠區羊亭鎮王家夼的王大媽這幾天遇到了一件稀奇事兒——家中養著的老母雞竟然下出了「蛋中蛋」。在她準備給小孫子做雞蛋羹的時候,一隻雞蛋打碎後,殼裡的蛋清和蛋黃裡又裹著一個硬皮小雞蛋!


據威海新聞網消息,這枚超「強悍」的紅色雞蛋看起來和其它雞蛋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將蛋殼粘合在一起之後,和其它雞蛋放在一起,個頭兒就顯得明顯要大許多。而這枚奇怪雞蛋裡面的小雞蛋,大小如同一枚普通的小乒乓球。王大媽說,母雞下出「蛋中蛋」這樣的蹊蹺事兒讓人納悶了很久,這一籠子的老母雞從來沒有下出這種奇怪的蛋,別說自己沒見過,村裡上了年歲的老人也都沒有見過這種事兒。於王大媽來說,這枚蛋中的蛋也成為了她的寶貝,更不捨得打開吃了。

據相關報導,「蛋中蛋」現象比較罕見。原因大多解釋為母雞體內各項機能分泌旺盛,一個卵子在母雞的輸卵管成熟後還未排出體外,另一卵子也已發育成熟。兩個卵子在輸卵管相遇並重疊,最終形成這種「蛋中蛋」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