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初學攝影的朋友往往因為是由全自動的模式進入到需要半手動/手動設定的模式,加上未對光圈、快門、ISO、構圖等基本技巧熟練,令拍攝出來的相片未如理想,那麼有沒有甚麼辦法能快速增強攝影功力呢? 同學們,上課聆聲響了!


五招拍出好照片


1. 尋找紋理和圖案



大自然其實是有很多幾何圖形的,樹木、葉子,山谷,道路,蜘蛛網等也絕對是好的拍攝題材!例如你經過街道的石磚牆,班馬線等也可以多拍幾張。


           




2. 利用色彩對比



如果你找到兩種有強烈對比顏色的物件,不妨拍攝幾張,因為強烈的色彩對比能夠很清楚地帶出主題,令畫面很有衝激力!


           



3. 有趣的角度



如果你能夠"放下身段",以不常見的角度去拍攝,那麼你的相片可能會與別不同,充滿新鮮感!


 


           




4. 流動的線條



帶上你的三腳架,放慢你的快門速度,讓光線和水流成為你相片的主角吧!


         



5. 利用黃金比例



黃分比例即是三分法則(參考文章),善用這個法則能讓你的相片表現出自然美,令人看得舒服。



           



後記
我相信如果初學攝影的朋友能好好理解以上這五個基本Tips,攝影功力會增加不小!當然努力嘗試和不氣餒是成功的第一步,沒有人天生便能拍出好照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