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從來不是最時髦的交通工具,但隨著一種『超級巴士』的出現,這一局面可能即將改變。這種巴士長度為15英尺(4.6公尺),有6個輪子,乍一看就像是某種介於蝙蝠俠座駕和拉長性豪華轎車之間的變形。
  這種汽車的設計參照了空氣動力學的原理,並盡顯豪華品質。它可以搭載23名乘客,行駛速度可達每小時255公里。當然,想在城裡找到一處合適的停車場可能會有點困難。


  日前,這種設計新穎的汽車出現在了正在杜拜舉行的國際公共交通聯合會(UITP)第59屆世界論壇暨城市交通展的展臺上。其設計團隊來自荷蘭代爾夫特科技大學(TU Delft University),其中還包括前荷蘭太空人維博·奧凱爾斯(Wubbo Ockels),他曾經作為任務專家搭乘挑戰者號太空梭執行任務。


  這種汽車的製造大量採用了高透光碳纖維材料,由一臺電動馬達驅動,電源動力則採用聚合物鋰離子電池供電。盡管它的車身長度較長,但超級巴士的轉彎半徑卻並不大。因為它採用了兩對獨立驅動的後輪。另外,超級巴士採用12扇上翻型車門,可以使乘客非常方便的坐上寬闊舒適的軟座。


  奧凱爾斯說:『這種超級巴士設計理念的優勢在於它可以去到任何一般的巴士可以到達的地方。它擁有可調節的高度,可調節後輪,轉彎半徑僅有大約10公尺。』


  這一項目開始於2004年,到目前為止已經耗資大約1150萬英鎊(約合1900萬美元),設計團隊的首席設計工程師由安東尼婭·特茲(Antonia Terzi)擔任。她之前曾為F1威廉姆斯車隊效力,因此這種超級巴士能安全的進行高速行駛也就不足為怪了。並且,由於採用了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的外形設計,這種超級巴士還做到了對能源的高效利用。


  這種車的內部同樣讓人印象深刻:每位乘客都擁有安全氣囊,獨享車載電視和互聯網接口。


  設計團隊表示,如果這種設計通過阿聯酋政府的審查,那麼這種超級巴士將有望出現在杜拜的街頭。


 



盡顯奢華:這種巴士長15英尺,可以搭載23名乘客,以每小時255公里的速度行駛



完美亮相:超級巴士採用12扇上翻型車門,可以使乘客非常方便的坐上寬闊舒適的軟座



蝙蝠俠座駕?超級巴士乍一看就像是某種介於蝙蝠俠座駕和拉長性豪華轎車之間的變形,其製造大量使用了高透光碳纖維材料,採用聚合物鋰離子電池供電



未來品質:超級巴士有六個輪子,其中兩對後輪可以獨立驅動,大大減小了它的轉彎半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