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錦雞圖》是宋徽宗趙佶所畫,現藏于北京故宮博物院,是我國經典傳世名畫之一。此畫作曾是宋以後歷代皇帝珍愛的藏品,畫上的收藏印有“萬歷之寶”、“乾隆禦覽之寶”、“嘉慶禦覽之寶”、“宣統禦覽之寶”等,顯示該畫的巨大價值。



 



清嘉慶禦寶交龍鈕翡翠璽



王羲之《草書平安帖》




1.69億元、1.09億元——吳彬的《十八應真圖卷》、曾鞏的《局事貼》用這樣兩個驚人的數字把中國書畫拍賣業送進了億元時代。




宋徽宗《寫生珍禽圖》(局部)該作品經過150余次的叫價,最終以6171.2萬元天價成交。




2009年11月23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國嘉德2009秋拍會“宋元明清法書墨跡專場”中,第1451號作品——朱熹、張景修等7大家(宋元時期)法書《宋名賢題徐常侍篆書之跡》經過近一個小時的激烈競價後,以1.008億元人民幣高價成交。




明代畫家吳彬的《十八應真圖卷》拍出1.69億元驚人的數字。




中貿聖佳15週年慶典拍賣會上,乾隆時期清朝宮廷紀實繪畫作品、畫家徐揚的《平定西域獻俘禮圖》手卷以1.34億元成交,創造了當時中國古代書畫拍賣的世界紀錄。




北京保利2010年春拍清代錢維城國畫手卷《雁蕩圖》成交價1.2992億元。




元代王蒙國畫《秋山蕭寺圖》成交價1.3664億元。




張大千晚年巨幅潑彩絹畫《愛痕湖》以1.008億元的天價成交,這也是中國近現代書畫首次突破億元大關,成為中國近現代書畫市場價格新的里程碑。




元青花價值比黃金還貴,這是元青花大罐“鬼穀子下山”此件元青花珍品在2005年7月的英國佳士得公司拍賣會上以2.3億元人民幣的高價成交,創下了佳士得公司當時亞洲藝術品拍賣的最高成交紀錄。




北宋書法家黃庭堅大字行楷書法手卷《砥柱銘》以4.368億元成交




收藏家張永珍以2億5266萬港元拍得乾隆長頸葫蘆瓶。




清乾隆禦寶“信天主人”交龍鈕白玉璽拍出1.2億港幣。



清乾隆長頸葫蘆瓶拍出2.5266億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