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雄鎮北門

高雄市以「設計」角度,重新開啟市定古蹟「雄鎮北門」,復刻亡佚已久的阿姆斯壯大礮,兵房內部則開設歷史主題展,並邀請高雄在地藝術工作者圖龍,在南北兵房上方創作兩幅巨型3D錯視圖,營造敵軍即將壓境的戰事氛圍,自8月3日起,限時開放民眾參觀。 為了響應2022年,台灣文博會與台灣設計展兩大文化盛會來到高雄,高雄市政府舉辦「台灣設計設計台灣」活動,並以設計角度打開市定古蹟「雄鎮北門」。 雄鎮北門唯一經歷的一場戰役為「乙未之役」,高雄市文化局於是特別復刻,已失落的「阿姆斯壯大礮」安裝在礮座處,兵房內部則以雄鎮北門,曾經歷乙未戰爭及台灣民主國為場域,進行歷史主題策劃展覽。 戶外南北兵房上方,更邀請高雄在地藝術工作者「圖龍」,在南北兵房上方創作2幅巨型3D錯視圖,營造敵軍即將壓境的戰事氛圍,民眾可以來此跟作品互動拍照,在趣味互動過程中,了解乙未之役時打狗港形勢及台灣民主國歷史。

旗津貝殼館浪漫希臘風-愛琴小伊亞

近期旗津貝殼館中庭全新打造了一座超夢幻的秘境「愛琴小伊亞」,不管是朋友出遊、情侶約會都不要錯過! 這座新造景「愛琴小伊亞」透過場景布置展現地中海風情,廣場內設計具代表性的燈塔與鐘塔,讓旅人彷彿漫步在希臘街頭,放眼望去,盡是藍色的屋頂和白色的屋牆,還有大紅色九重葛花藤滿佈,整個場景顯得優雅而夢幻。

旗津星空隧道

開鑿於日治時期的「旗津星空隧道」原先是軍事戰備隧道,總長 88 公尺,穿透旗後山,連通旗津灣峽與峭壁,2005 年整建後轉為觀光景點,讓旅客可於其中愜意漫步,或騎乘腳踏車通行,享受海岸風光。 此次「換新衣」加入海底極光、螢火蟲世界等主題,以神秘深海、點點螢光等特效鎖住旅客目光、攻佔大家的手機相簿,另外還有藍色多瑙河、雷神降臨、穿梭、程式碼、聖誕節、歡樂煙火等 10 種光影動畫,奇幻的沈浸式體驗絕對讓大家一飽眼福。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