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FreeRAM XP Pro適時幫你釋放記憶體,執行大型軟體或遊戲不再LAG!
有些人可能有這樣的疑惑,明明電腦的配備很高檔,但執行一些大型軟體(如PhotoShop、AutoCAD等)或3D遊戲(如天堂2、DOOM3等)時還是會有LAG的情況,怎麼會這樣?這是因為電腦記憶體被系統佔據卻無法適時釋放所造成的結果。只要安裝FreeRAM XP Pro來幫你管理及適時釋放記憶體容量,從此執行這些大型軟體和遊戲就可以一路順暢到底了!


一台電腦的速度,最主要是取決於CPU等級、硬碟轉速記與憶體容量這三個要件。而記憶體容量方面,512MB是目前最普遍的配備。不過512MB應付普通的程式軟體是措措有餘,但若是執行某些大型軟體或遊戲可能就不太夠了;加上Windows作業系統在管理記憶體方面並不是很精明,所以會造成電腦的配備很高檔卻還會LAG的情形。


當電腦一開機進入Windows之後,記憶體就會被所執行的每一項軟體程式所瓜分佔據,但這些程式被關閉之後,還是會有一些殘餘的記憶體不會被釋放出來,造成記憶體資源的浪費。當記憶體容量不夠,執行軟體程式時就會LAG了。只要安裝FreeRAM XP Pro,就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因為它正是一套可以有效管理與釋放記憶體的軟體。


安裝FreeRAM XP Pro之後,每次開機就會執行常駐在桌面右下方的狀態列裡,讓使用者可以一眼就看出目前記憶體配置的情況。它會隨時注意記憶體使用狀況,只要發現不符合設定的內容,就會自動將被佔據的記憶體釋放出來以供之後執行的軟體使用。除了實體記憶體,FreeRAM XP Pro還可以管理虛擬記憶體,將電腦中所有記憶體種類作最有效的應用,加速電腦的執行。


FreeRAM XP Pro還有多個細微項目可供調整,像是每隔固定時間釋放一次,或是容量低於多少MB就釋放等等。如果你不想再花錢買記憶體,又不想執行大型軟體或3D遊戲時老是LAG,那麼安裝FreeRAM XP Pro應該可以幫上不小的忙!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system/utility_system_memory/23437_d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