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命大!高雄縣五專生劉子誠上月初騎機車時,被一輛闖紅燈的轎車撞上,人被彈飛二、三公尺,翻滾數圈後掉落在轎車引擎蓋上彈至地面,竟然只受輕傷,目擊車禍發生的警員和路人為他捏一把冷汗。

由於濱海公路常有駕駛人闖紅燈,當時湖內警分局竹滬派出所員警吳旭玄正站在路口持錄影機取締闖紅燈,意外錄下車禍過程。

「如果當時我沒戴安全帽,可能我已經不在了!」劉子誠左腳裹著石膏,拄著拐杖,臉上沒有一絲傷痕。在看到自己被撞當時錄影帶,也不禁慶幸自己福大命大,直喊「好加在!」現在父母不敢再讓他騎機車,還到廟裡為他求了平安符。

警方指出,肇事的轎車駕駛人張英杰(卅歲)看到紅燈還加速前進,已開給他一張罰金二千七百元的闖紅燈罰單;雖然張英杰下車查看時正在講手機,警方無法確定張英杰是在肇事前所打,這部分不罰。至於過失傷害部分屬告訴乃論,目前雙方尚待和解,警方將靜候劉家的決定。

這件車禍發生於五月一日下午五時許,讀五專五年級的劉子誠騎機車從華山路要穿越大公路(濱海公路),一輛南向的藍色轎車沿著濱海公路疾駛而來,此時濱海公路已經轉為紅燈,轎車卻突然加速闖越,剛好撞上正要過路口的劉子誠。

因轎車的車速很快,劉子誠立即被撞飛二、三公尺高,並在空中翻滾數圈,先掉落在轎車引擎蓋上,再跌在轎車前的路面,機車則被撞得支離破碎。整個過程不過二、三秒,但巨大的撞擊,嚇壞了過往路人。

目擊整個事故發生的吳旭玄說,他見劉子誠在空中轉了數圈,再掉在轎車引擎蓋上,原本認為凶多吉少,趕忙上前處理。這時張英杰也下車查看,還拿著手機講話。想不到劉子誠竟然撐著身體坐起來,又因劇烈疼痛躺回地面,吳旭玄連忙叫救護車將劉子誠送醫。

劉子誠送醫後,僅左腿受傷及大腿內側挫傷,並無腦震盪及其他傷勢,兩天前他還參加學校的畢業考。

由於未釀成死亡,原本警方僅為雙方製作筆錄,將錄影帶存查。昨天高雄縣湖內警分局長李沐汕看見錄影帶,認為值得作為交通安全宣導案例,影帶才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