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殿 都市王



百日,都市王殿司掌大燋熱大地獄,屬無間獄。本處在整個大火爐中,其熱無比。罪人到此,往往血液自沸,自行煮熟而死。須經百死千生,直至業盡,方復輪迴。先墮餓鬼,再墮畜生,仍受飢渴之苦,自類相殘而死。又經百數千世,或偶得人身,亦貧病交煎,身心熱惱,無緣逢善知識與聞正法,於短命悲慘中過完一生。


墮此大獄,其苦尤勝於前,其惡業雖不離前罪,因其污染太深習氣難改,故所受報應,更為嚴酷。




磅稱地獄


世間功業誰評斷  磅稱衡量心虛人



為學、當官,乃至經商營利,其心不可偏廢。為學立志重在道義,事理皆應權宜輕重,力持中道原則。為官當政,乃應公忠體國,愍恤蒼生,不可舞弊徇私,以傷廉潔。經商營利,貨物交易貴在公道,不可巧取豪奪,壟斷市場,欺騙老實,不留餘地。或偷斤減兩、短碼少寸以賺不義之利;或侵佔公物,借貸不還;或惡性倒閉,設法掏空等,無不是因貪而偏,因私失廉,小則傷民,大則禍國。如此眾生則不勝枚舉也。


磅稱獄,為良心地獄,罪犯至此,先過磅,檢驗其一生良心有多重,黑心有多重。功過是非都在此稱出,再註冊發落受刑。


尤其今之社會,道德淪喪,人心狡黠,官司興訟,屢見不鮮。法院開庭,猶似市場趕集,惶恐忐忑,不可終日。既為法官,採納證據之際,搖筆定讞之先,不可不慎,稍有偏差,無不關係因果也。




鐵丸地獄


狠心堅似鐵 缺德惑熔身



此為無間地獄,刑罰無期、受苦無際,其苦痛悲慘,則非筆墨可述。《地藏經》云:「墮此地獄,熱鐵澆身,飢吞鐵丸,渴飲鐵汁,終日不斷,竟劫不歇,痛苦無間,遙無止期。」


厲役押來罪犯,壓跪於地上,一人纏引頭髮,一人鐵鉤敲開其齒牙,將煨紅之鐵丸填入罪犯口中;先唇焦牙見,接著舌爛口燔,繼而咽喉燬爛而至心肺腸胃燜燙沸騰,直至鐵丸排出肛外,依舊通紅餘熱猶存。由此可見墮此獄者罪行之深重也。


嗚呼!此非地獄之殘忍,實乃其人心之險惡,得一人身而不行人道,忘恩不孝,忤父虐子,乘人之危,謀財害命,教壞人心,荒誕失德。如是之徒,猶不如畜生,生前自殘人格,死後受此業報,叫誰同情呢?




炙脊地獄


殘心縱快感 熾火炙神經



罪犯生前,巧設圈套撲殺禽獸,或毒或電,網羅水族;或縱火燎原、濫墾亂伐,或舉火燜燒蟻穴獸窟,手段殘忍且趕盡殺絕,罪大惡極。焉知樹林草莽乃生靈棲息之所,多少眾生因人們恣意放縱,而葬身火窟;多少生靈驀然流離失所。莫論有意無心,已造慘重之殺業。冤有頭,債有主,必受慘痛之果報,墮於無間炙脊地獄。


當知古人凡是開山整地,皆心存仁厚,擇日於三天或七日前,設案焚香,祈禱告慰安靈,並懇乞觀音菩薩慈悲護佑,及灑淨助其遷徒他處,令此眾生不受侵害。


炙脊之罪犯,趴壓於鐵床之上,厲鬼烙紅鐵丸,按罪犯脊髓處各置一丸,共三十三丸,火炙神經中樞,分秒疼痛已不堪言,況是永無間斷之無間地獄。




釘板地獄


視民如草菅 還之於鋼釘



墮此獄者,生前多是貪官酷吏,以及缺德名醫之輩。為官佯裝清廉,卻百般機巧勒索,貪得無厭,不顧人民疾苦。或為保有權位,藏污納垢廣結黨羽,藐視法紀巧設冤獄,羅織入罪剷除異己,鬥爭不斷,致使民不堪命。


或為名醫,醫術雖然高明,卻無半點品德,雖葫蘆高懸,卻無心濟世,一心唯利是圖,視病患如魚肉;或謊稱重病,小題大作動輒開刀;或敲詐藥費,謀取暴利;或隱匿病情,延誤治療,草管人命,罪大惡極。


當知釘板之上設八萬四千鋼釘,支支皆是冤魂所現,銳毒無比,讓罪犯墮入其中,刺入心扉,再化肉成血,融骨為水,吸沁板中滋長鋼釘。罪犯瞬間化為膿水,又瞬間復現原形,萬死千生難以自拔。



鋸劈地獄


奸猾設巧獄 自作自享受



此獄罪犯,生前皆是老奸巨猾之徒。一生行事低調敏銳,善解人意,奉承阿諛不露痕跡,故博得上司信任,予以重託。其人城府深沉,心機細膩,精確無比,然手段之陰狠,令人不敢置信。一旦得勢攬權,翻瞼無情,先剷除曾經對他有恩義之人,或巧設圈套,入人於罪,精於分化製造對立,藉著紛亂以延續權力,並巧設名目,蠱惑人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可謂之禍國殃民,千古罪人矣。


鋸劈屬無間地獄,鋸劈雙重人格,忘恩負義,賣主求榮,及玩弄權謀、蠱惑人心之罪犯。顛倒是非者,受倒釘劈鋸報;佯裝良善者,遭夾縫劈鋸報;分化社會者,受鋸臺截身報。多重人格就有多重報應,其慘無比。




鐵蛇地獄


福禍有門徑 善惡自慶殃



鐵蛇吞食慳貪、愚痴、尋短之罪犯。墮此獄者,其罪是排斥聖賢經典,毀謗羞辱有道之人,譏刺發心布施之人,阻人行善者,不信因果輪迴之說者。


佛教云:「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又云:「因果通三世,種善因得善果,種不善因得惡果;如有行善不得善果,或行惡不得惡報,皆因宿世尚有餘殃或餘福未盡所致。」


世人愚昧短視,不明事理,妄加揣測,撥無因果,危害世道人心甚大,皆墮鐵蛇地獄。




鐵汁地獄


忤逆猖狂失人道 烊鋼鐵汁封妄心



無間地獄有無數烊化鍋爐,晝夜不停毒火中燒,爐中銅液鐵汁,沸沸騰騰。鬼役一手提起罪犯身軀,一手高握輸管,將滾燙汁液灌入罪犯口中,銅液由口入喉,乃至內心,罪犯就地翻滾,痛苦哀號,一霎間,鐵汁融身,全身起火,慘不忍睹,呼天搶地,死而復生,生而復刑,萬劫千生,求出無期。


墮此罪犯,生前皆是鐵石心腸,忤逆不孝,棄養父母,生兒不教不養,任其作奸犯科,偷盜吸毒擄人勒索,販賣子女推進火坑,狠毒好鬥,欺壓善良,誹謗三寶,破和合眾,如此惡人,喪心病狂,墮入烊銅地獄,以鐵汁封心。




火狗地獄


世風險惡人心戾 煉獄難容荒誕魂



「嘆可嘆!百歲人生夢裡浮,夢中築夢夢中謀,功名利祿黃粱史,半是風波半逆流。悲可悲!一罈濁酒一支歌,自古到今幾歇過?夕陽斜照西風裡,人我是非故事多。」


火狗地獄,顧名思義是地獄中之畜生界,一片迷朦數十里,鬼哭狼嗥,遍佈毒煙瘴癘,火狗猙獰凶猛,交織於烈焰中。墮此罪犯盡是喪心病狂之輩,可分二類:一則;一生遊手好閒,思無善念,行無正道,雖具敏慧,卻品行鄙詐,貪財好色,唯利是圖,除巧言訛騙之外,且心機縝密,擅用網路或簡訊,設陷獵取,手段凶狠,喪盡天良。墮入此獄,終日備受火狗群襲,凌虐齦齧,痛苦無間。


另一類則是:身在公門不敬於事者,終日操心權位私利,行險僥倖,爾虞我詐,或揣摹阿諛,算盡蒼生之脂膏,訛詐謀奪以豐裕權位。以及無恥學官、悖德無行,竄改經史,偏離正教,且以不倫言行蠱惑人心,以彰顯其卑鄙之創意,及齷齪之圖騰,其惡天地難容。墮入此獄,遂被厲差押騎火狗之上,備受炙燙煎熬,炮烙焚灼,乃至潰爛熔解而死,死而復生,循環不止,百世千生不得超度。縱然罪業消盡,皆多投胎於狂犬身報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