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殿 平等王



平等王司掌阿鼻大地獄,此獄範圍廣闊八千里,火網交織其中,另設十六小地獄,皆是無間獄。


平等王專審世間一切冤死眾生,大殿內外有無量無邊前來申冤之冤魂,胎卵濕化、禽獸或水族聚集一堂,個個哀號遞狀申訴。大王明察秋毫,皆能一一傳押其元凶債主到案,舉證歷歷,令罪犯伏首認罪。


人間至惡是忤逆殺生、欺師叛道,皆因私慾而起,由貪欲而起瞋恚,由瞋恚而起愚痴無明,而鑄大罪。


九殿管轄之罪犯,皆是諸惡中之大惡,不善中之不善,故承受諸苦中之至苦,既歷猛火劫外,還經寒冰劫,或寒風如刀,凝血成冰,或成煙成炭,剉骨揚灰,死生不斷,痛苦不歇,墮此地獄,求出無門。



蜂蠍地獄


淫心蜂趨蜜 敗德蠍摧身



人生違倫常,世間無公理,起心動念,無非罪因。雖今生有福,身居高位,皆是前生之修福,祖德之餘廕。今享其爵,不智不仁,不以德化,影響世風,壞人心術,其罪大矣。


如今社會,資訊氾濫,淫亂邪穢言論充斥於世,加以媒體、網路渲染引誘墮落,怪誕離經,不加疏導,視作言論自由,其戕害人格成長,使民無恥,以致荒淫放蕩,卻巧稱性開放,或人體自主權等積非成是之論調。形成社會價值觀遭扭曲,人格不全,惡病叢生,毀族滅種,滔天大罪,乃墮此無間獄。


墮此罪犯,其淫心如蜂趨蜜,其惡行如蠍襲人,來回報罪犯之身。故遭蜂螫其膚、腐爛筋肌;蠍刺其皮,毒佈全身,透骨沁脾,哀號苦痛。當知,這些蜂蠍,皆是為其敗德所害之生靈,罪犯恆受其苦,永不超生。




毒蛇地獄


瞋心起禍亂 狠毒自戕身



諺云:「人心尤甚蛇蠍毒。」墮此地獄罪犯,思惟造作,違悖天良,其人瞋恚心烈,自命不凡,胡作非為,造成無間重業,墮此毒蛇地獄。


此類罪犯,殺人害命於無形之中,邪知邪見蠱惑人心,或編輯叛逆淫亂書刊,或聚集淫徒縱慾狂歡,或製造迷幻藥、春藥、大麻、嗎啡、安非他命,種種戕害心智之毒品,或強暴姦殺,或逼迫墮胎,無惡不作,壞事幹絕。


或有無品無恥之學官,顛覆倫常,扭曲經史,破壞學風,視學子如玩物,誤人子弟,毀人前程,如是惡徒,膽大妄為,損人不利己,為害尤甚於蛇蠍。墮此地獄,滿坑滿谷,遍佈毒蛇巨蝮,蜂擁而至,鑽口穿心,或纏體窒息,或噬啃吸血,或中毒掙扎,萬般躁躪,永無休止。



夾頂地獄


邪知害命惡之極 殺業補身百病源



人稱為萬物之靈,理當謙卑好德,善待萬物。若仗知識之優勢,貢高我慢,行不由義,悖道違德,實辜負此人身。世間多少敏慧淹博者,因貪而慢,因無明而固執,因愚痴而自大,違背因果,機關算盡,顛覆倫理,誤認為人生只此一次,死後一了百了,故敢膽大妄為,並誤導眾生。殺、盜、淫、妄,視為自由常態,自立圖騰,蠱惑群眾以滿足虛榮。如是惡徒,今之社會充滿各個階層。


人無因果觀,難有道德心,於是恣情縱慾,無所不用其極。竟敢生喝眾生血,活瞰眾生腦,吞其膽囊,割其唇舌,種種殘酷行為,皆因迷信可強身療病。豈不知心地狠毒才是百病之源,廣造冤業心神不寧,死後必墮夾頂地獄,活擠腦漿以供眾生爭食,一報還一報,萬劫不得了。




蹲峰地獄


權利熏心四維墮 峰頭棲止飄搖身



為政居官,未能公忠體國,為民設想,利用權勢,為非作歹,貪贓枉法,侵佔公產,壓榨人民,苛徵賦稅。或官商勾結,圖利奸人,濫墾濫伐,破壞生態,以致災禍連連,損害人民生命財產,不但荼毒當世,且遺害萬年。


墮此地獄之罪犯,不分官階尊卑,各站於僅供立足之雲山峰頂之上,半蹲半立,躬腰曲立,雙乎高舉一佈滿鋼刀之巨巖,長年寒風刺骨,淒雨淋身,不能動彈,須臾不慎,即遭巨巖砸扁,而成肉漿;若稍腿軟,必墮於萬丈深坑刀山之上。如此酷刑須經八萬四千年始能了結,再轉他獄,或投胎為低等動物,即使為人,亦是貧病交加短命而死。




鐵鴉地獄


鐵鴉密密難消恨 殘瞰喪心病狂人



仇恨二字,地獄之種,執著不得;害命嫁禍,冤業纏身,權謀不得。天下之亂源始於不安分,知識雖豐沛,心術卻不端,恃才倣物,狂妄不羈,指鹿為馬顛倒是非,幸災樂禍,謀奪名利以暢私慾。


數十年人生,能造億萬劫罪業,人間亂綱常,而失紀律,燒殺擄掠、災難頻仍,其禍首乃是貪、瞋、痴、慢、疑,命終後墮落無間地獄,算盡機關,落得如此下場。損人不利己,何苦來哉?


後墮此獄,遂遭無量無邊鐵鴉,層層密密剝啄分食,頃刻間屍骨無存,死而復生,生而復死。鐵鴉冤魂如影隨形,無有歇息。




針雨地獄


曠代奇才曠世孽 無邊鋒芒射其身



風起如刀割,雨來似針刺,刀刀深入骨,針針毒心肺。心造無邊業,地獄無定相,針雨無天日,八萬四千次。


古今中外多少梟雄豪傑,起義之初胸懷大志,以拯世救溺為號召,問鼎天下,一旦大權在握,則目空一切,竟敢傲氣干雲曰:「問列祖列宗,誰如我哉?睥視古聖先賢,孰與比肩?翻手成雲覆手雨,談什麼天地鬼神因果報應,生殺予奪,全在咱家喜怒間。」從此廢宗祠,毀文廟,排斥因果,搗亂綱常,逆天害理以彰顯其邪智悖德,致使民族斷根,文化失連,善惡混淆,災禍綿延,腥風血雨,民失依託,餘殃萬年,難復生機。


墮此罪犯,多是梟獍之徒,偽道學之士,或助紂為虐者。此地晝夜無時,黑風銳利,割剮肌肉;鋼針似雨,毒砭心肺。每一罪犯,鋼鍊鎖脊,動彈不得,但受諸苦,不消形骸,哀號無門,萬劫不復。


嗚呼!天堂地獄,器界有情,皆心之相分,故佛云:「萬法唯心造。」心動而情生,情生而造業,從此善惡恩怨苦樂錯綜糾纏,此即謂之眾生業相也。唉!人生匆匆數十載,卻造無邊業。地獄者,心地之貪慾也,貪慾無限,地獄無邊,其罪深重,則刑期無間矣。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半點無須添置或虛構,倘有存疑,則是心地晦盲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