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很大!」中油公司屏東縣員工林挺男,因電影「變形金剛」觸發靈感,把報廢廂型車組裝變成約一層樓高的機器人,矗立在加油站前十分醒目,成了攬客招牌,上門客人大增。


林挺男是中油新埤加油站副站長,他發現知道中油在各地附設的七十個快速保養站的人不多,當看過電影「變形金剛」後,他靈機一動,決定打造一座機器人當「廣告」。


剛好他的好朋友屏科大教授楊中平,有輛常跑農園的廂型車報廢了,他覺得「就是機器人的材料」,以六千元「俗俗買」回家,一個半月打造完成。


四十六歲的林挺男高工讀汽車修護科,熟知汽車結構,組裝機器人時,很快就在車體各部位找到靈感。像機器人的頭,取自空調系統的暖氣箱;車頭燈嵌在胸前,全身骨架則由車骨、鈑金結合,手上緊握的飛輪,是啟動引擎的齒輪。


兩公尺九十公分高的機器人,站在屏鵝公路加油站旁,一手握飛輪,一手提著機油,不少駕駛人路過一看就喜歡,也才知道「中油也有保養中心」,換機油的人因此多了,讓林挺男很高興。


 



 


浙江嘉興收廢站用報廢寶馬造“變形金剛”



  一個年收入數十萬的都市白領,召集了一幫“哥們”,突然一頭紮進嘉興的一個小村落,開起一家“鐵哥們”廢鐵收購站,和破銅爛鐵打起交道來。   昨天,東柵街道建新村公路邊,一個兩層樓高的機器人出現了,村裏頓時炸開了鍋:“新開的那家廢品收購站,在做機器人!”還有人給報社打電話:“我們村裏有人造變形金剛!”站長朱克峰說,他們正是利用了收購站的資源,造出了各種各樣的機器人,他在嘉興已經有了文化創意中心,專門展示這些由廢舊材料制成的環保藝術作品。這些機器人還將被運往上海,參加國際“鋼雕藝術節”大型比賽。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善於從平庸當中提煉美,讓人們重新認識它。朱克峰說,這就是“鐵哥們”廢鐵收購站的建立初衷。 下午4點半,東柵街道工作委員會的周書記給朱克峰帶來一個好消息,嘉興要建立中國最大的環保藝術中心,希望朱克峰獻計獻策,帶著他的機器人去加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