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你”似乎正成為一種潮流。消費者愈發青睞微型產品,如電話、計算機、音樂播放器等,連水果也不例外。


    一家荷蘭公司推出的微型西瓜登陸英國後,立即掀起轟動,各大餐館紛紛定購,以供人們“嘗鮮”。


    個頭迷你


    這種迷你西瓜學名為“佩普基諾”,綠皮、橢圓形外觀與普通西瓜一模一樣,但比後者整整小20倍。


    一個“成年”普通西瓜長約為43厘米至48厘米,直徑約17厘米,但“佩普基諾”僅有3厘米長。相比之下,它就像一個微型版的小西瓜。


    這種野生水果源自南美洲。荷蘭食品生產商科普珀特·普雷斯公司發現它後,將種子帶回荷蘭,進行溫室栽培。


    英國《每日郵報》14日報導,這家公司已開始批量生產“佩普基諾”並開始將它推向海外市場。迷你西瓜現已登陸英國,不久後將“抵達”美國。


    清脆爽口


    雖然外表與普通西瓜無異,但“佩普基諾”內瓤為青綠色,口感如黃瓜般清脆爽口。


    或許一些消費者擔心西瓜過於“迷你”,很難將果肉挖出來吃。為打消人們這一顧慮,科普珀特·普雷斯公司特意介紹說,不盡它的外皮柔滑細嫩,可直接吃,連西瓜籽也可食用。


    這種迷你西瓜吃法多種多樣:可作為零食或開胃食品直接食用,也可配上簡單的夏季沙拉作為家常菜食用,還可制成西瓜小炒,或是取其果汁制成冰糕解暑,如若配上黑巧克力則口味更佳。


    “公司上上下下對這個產品都相當興奮,”科普珀特·普雷斯公司營銷部經理安內克·庫佩恩說,“從沙拉到甜品,它吃法多樣。”


 前景樂觀


    迷你西瓜眼下已在英國市場出售,每盒250克,內有50個小西瓜,初步定價為10英鎊(約合15.2美元)。


    科普珀特·普雷斯公司對“佩普基諾”的市場前景相當樂觀。公司認為,迷你西瓜獨特的外觀與微酸的口感定能令它走俏2009年市場。


    庫佩恩說,公司眼下已收到來自伯明翰和倫敦的市場訂單。“目前為止,訂單主要來自餐館和酒店,我們希望每周能售出50至100盒西瓜。” 迷你西瓜已得到“小”消費者的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