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生病了,全球暖化產生許多現象,2006年,症狀,包括50多起大規模地震、70多個颱風、颶風 ,以及一場海嘯,科學家醫生驚覺,紛紛為地球把脈體檢,全球民眾驚覺,全球暖化問題,再不醫治,恐怕將病入膏肓。


首先科學家在北極冰層,發現破洞形成「冰間湖」,裂縫從俄羅斯一路裂到北極,這現象史無前例;同時,發現北極熊因地球暖化,無法溫飽,生育出現問題,瀕臨絕種。


2006年世足賽,420萬球迷,為了擠到德國,看64場足球賽,運輸這些球迷,交通工具就排放了10萬噸的二氧化碳;多份魚類報告指出,2006年,每小時有8000條鯊魚,慘遭殺害,只因為人類愛吃魚翅。


鯊魚減少,其他肉食性魚類猖獗,造成草食性魚類遭殃,海藻大量繁殖,覆蓋海底礁脈,海岸線天然屏障,遭到嚴重破壞,更慘的是,人們大量捕魚,可能讓人們40年後,沒有野生魚類可吃。


4月,北京遭受沙塵暴襲擊,慘遭30萬噸紅土覆蓋,原先30年才一次沙塵暴,2006年;就來了10場,表示,沙漠面積正在擴大中,威脅中原肥沃土地;科學家們的努力,終於讓世人覺醒,開始找尋替代能源,降低石化能源,對環境的破壞。科學家:「地球上的人開始意識到,地球暖化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人生病,有藥可醫,地球生的這場大病,還有沒有後遺症?科學家沒有把握,不過,確定的是人類再讓地球生病下去,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恐怕到時,老天爺也只能見死不救。


全球暖化是二氧化碳及其他溫室氣體排放到地球大氣層所造成的。這些氣體就像厚厚的毯子,把日光的熱能困住,造成地球的溫度上升。溫室氣體愈多,地球的溫度就會愈高。這些溫室氣體來自汽車的化石燃料、發電廠以及森林及農地的流失。


科學家研究遠古冰河遺留的冰柱、海洋的沉澱物以及樹木和珊瑚環礁,發現全球暖化的線索。


全球暖化對人類文明造成問題是因為它會導致威力強大的暴風雨和旱災、冰河融化、海平線上升、氣候模式驟變以及傳染病散播等危機。


汽車和以燃煤發電的發電廠是美國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源。砍伐森林也是造成全世界二氧化碳大量排放的來源。


科學家說除非我們減低導致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全球的平均氣溫在本世紀末將上升三到九度。


地球生物第一個生存要件是地球維持一定的溫度體系,不能忽冷忽熱。地球白天經過太陽光照射,溫度升高;夜晚溫度急劇下降。為克服日夜溫差的問題,大氣層中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效應氣體,由其在白天中吸收太陽光熱能,到了晚上再釋放出來,以提高夜晚溫度,減緩地球日夜溫差的問題。因此,二氧化碳在保護人體健康,維持地球適於人類生存上,是主要功臣。但隨著工業化革命後,二氧化碳的角色發生顯著改變,甚至成為廿一世紀最大的環境殺手。


氣溫上升預期的效應


1978至今,北極冰圈以每十年約百分之九的速度縮小。


全球暖化將加強颶風的強度。過去數十年來,全球四和五級颶風的數量幾乎加倍。由於海洋的溫度增高,熱帶暴風雨將吸收更多能量,威力也會變得更強。


超級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其它地區的旱災和林火則會增加。


2003年,熱浪在歐洲造成3萬人喪生,並在印度造成1千5百人喪命。


過去50年來,全球平均氣溫以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持續上升。


超級暴風雨在某些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其它地區的旱災和林火則會增加。


珊瑚礁及高山草原等生態棲息地將遭到嚴重破壞,使得許多動植物面臨絕種的危機。


我們能做什麼?


使用高效率能源、再生能源以及節約能源等全新政策都是解決全球暖化的方法。許多科技早就已經存在,可以用來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可以立即採取的行動包括全世界都同意製造二氧化碳排放量低的汽車,省電的電器用品以及節約能源。


人也可以減低他們排放的溫室氣體量,達到立即的成效。


各大廠商已經開始設法減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達到省錢的目的,但是開發新技術仍有很大的潛力。


研發並提供全新的乾淨能源技術,例如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油電混合引擎以及另類燃料,都將能改善全球暖化的現象。


地球真的生病了,如果我們還不能愛護我的們環境,我們或許再過50年在地球的人類就不能生存了,請大家多多嚮應環保,保護地球是我們大家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