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常說「人如其食」,飲食習慣往往反應人們的個性和生活環境,就連螞蟻也不例外。近日有科學家發現,若讓螞蟻吃進不同顏色的食物,其身體顏色就會隨之改變,而且螞蟻們似乎特別鍾情於黃、綠色等亮色系食物,相當有趣。



 


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53歲的印度科學家穆罕默德‧巴布(Mohamed Babu)最近拍出一系列彩色螞蟻的照片,每隻螞蟻的腹部都有各種美麗的色彩。巴布指出,由於螞蟻的腹部呈現半透明,因此當牠們吃進不同顏色的食物時,腹部就會改變成該食物的顏色,即使同時吃進不同的色彩,腹部也會清楚顯現。



 


巴布表示,妻子日前無意間發現一群因為喝下牛奶而變成白色的螞蟻,覺得非常新奇,也因此激發巴布拍攝此系列照片的靈感。他於是將糖水混合紅、綠、黃、藍等食用色素,放在花園吸引螞蟻,為了讓糖水受螞蟻觸碰後,還能維持水滴狀,他還特別將這些有色的糖水滴在石蠟版上,以形成完美的構圖。


巴布說:「螞蟻們對亮色系的黃色和綠色似乎特別感興趣,大多數的螞蟻都圍繞在這兩種顏色的糖水周圍,除非已經擠滿且沒有任何空隙,牠們才會選擇紅色和藍色的糖水。」


不過在麗的照片背後,巴布也透露拍攝時的辛苦。他說:「螞蟻群總是在短短幾分鐘圍過來,且數量非常的多,這時我必須右手拿著照相機拍攝,左手忙著趕走多餘的螞蟻,一旦我失去了當下的拍攝機會,可能就要等到隔天才能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