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中國上海磁懸浮列車



中國上海的『機場到郊區』磁懸浮火車是世界上第一列速度最快的商用高速磁懸浮列車,全長29.863公里。不同於一般的地面火車,磁懸浮列車運用磁鐵『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原理,使列車完全脫離軌道而懸浮行駛,成為『無輪』列車。磁懸浮列車的運行速度驚人,一般為431公里/每小時,還曾創下過每小時500.5公里的最高記錄。14分鍾能來回在上海市區和浦東機場之間。


 


2、 西班牙高速鐵道



西班牙高速鐵道可以通往這個國家的大部分地方,連接了全國幾大最主要的城市。西班牙高速鐵道於1992年投入商業運營,列車以每小時299.3公里的速度運行,而該鐵路的最快記錄為365.3公里每小時。


 


3、中國京津城際鐵路



中國京津城際鐵路從2008年開始服務,連接北京和天津兩個城市,是世界上最快的常規列車之一。京津城際鐵路全長120公里,最高時速達到350公里/每小時,全程運行時間30分鍾。該高速鐵路使北京至天津的往返時間從70分鍾減少到了30分鍾,在開始服務的第一年,運送旅客達187萬人次。


 


4、法國高速火車



該線路於1981年開始投入運營,開始只是連接巴黎和里昂,此後系統迅速擴大,連接了首都和法國的許多城市,還連接了鄰近國家。該高速火車運行的最高時速為349.2公里,有記錄的最高速度為573公里/每小時,從巴黎到馬賽只需3個小時。


 


5、日本新幹線



日本新幹線系統速度驚人,以『子彈列車』聞名。從東京到大板距離為515公里,運行時間不超過2.5小時。新幹線列車配備了輕量級技術,它使用輕型空氣彈簧減少了軌道曲線和列車車身的磨擦,並且採用了先進的施工材料——強大和堅不可摧的聚碳酸酯窗,顯著增加了運行速度和使用的持久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