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Mouse是加拿大Deanmark公司的產品。這個計劃最早源自創始人Mark Bajramovic和 Oren Tessler二人在大學時代的一個構想,他們在測量了傳統滑鼠使用習慣後,計算出了一個重復性壓力損傷系數,超過此系數會導致你的手出現麻木、疼痛等症狀。現代人接觸滑鼠的時間正越來越長,為了改善人們的健康狀況,二人著手設計了這樣一個滑鼠。


正如你看到的,AirMouse全部構件都安裝在了簡單的手套上,看上去有點像射箭比賽裡用的護指套。傳統滑鼠的指針移動和左右鍵,AirMouse都是通過對光線的判斷來實現的,反應很靈敏。它還內置了一套姿態判定系統,當你手離開桌面時,會自動切斷對光標的控制。這樣隨時離開辦公環境,也不用擔心電腦裡的光標亂跑了。


  AirMouse預計在6個月之後面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其官方網站。根據官網說明,可以依據每個人的要求進行定製,包括顏色、材質種類和『手套』大小。


  AirMouse在充滿電的情況下可以持續工作1周,續航能力還算是不錯,而且更加輕薄小巧。現代都市人使用滑鼠過量,幾個鐘頭重復性動作帶來的損傷越來越大,也許這樣的手勢滑鼠是未來的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