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東部民眾1日晚上目擊空中有一顆大火球,“轟”一聲巨響後,火球墜入大海中。民眾懷疑是飛機失事,立刻報警。不過,海巡單位出海查看,“民航局”派出直升機協尋,都沒有任何發現。由於事發時,中國大陸正發射“嫦娥二號”衛星,臺灣方面推測火球可能是火箭推進器。


  據臺灣《中視新聞》的報導,1日晚上7點20分左右,台東有民眾目擊一顆帶著尾巴的紅色火球墜入太麻里外海,而遠在300公里外的宜蘭壯圍蘭陽溪出海口,也有民眾看到在差不多時間看到此“奇景”。一位目擊者形容,火球像籃球那麼大,比流星亮又快。據悉,台北、桃園也有民眾發現。


  報導稱,由於懷疑是飛機失事,目擊的民眾趕緊報警。雖然經過查證,當時並無飛機經過,但為了謹慎起見,“民航局”還是派出直升機前往搜索,而海巡單位也出海查看,都沒有任何發現。對於那顆火球究竟是什麼?臺灣方面紛紛開始猜測,有人認為是飛碟,也有指出,可能是無人飛機測試發生意外。


  據臺灣防務部門的官員稱,由於4縣市距離很遠,如果是一般航空器的事故,不可能讓這麼大範圍的民眾看到,推測火球應該是大氣外層的飛行物。由於大陸四川西昌在晚上近7點時發射“嫦娥二號”衛星,時間點接近,不排除民眾看到的火球是搭載衛星的“長三丙”火箭推進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