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丈夫:
你生活愜意,日子舒心,快樂似神仙。


可是,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你的老婆,


我,過得一點都不好。為什麼呢?


我這就告訴你。現在請你把耳朵洗乾淨了,好好聽
 


我說。
 


記住,一定要把耳朵洗乾淨了,


也就是古人說的洗耳恭聽。聽好了。
 


從前,是媽媽給我洗衣服;現在,是我給你洗衣服。


結婚前,我連什麼叫"白蘭" 都不知道;


現在,我知道十幾個牌子的洗衣粉,


還知道哪個便宜又好用。
 


從前,我不會做飯;現在,我是高級廚師。


結婚前,我連蛋炒飯都不會,而且經常分不清鹽和味精,


偶爾還會把糖不小心放進湯裡;


現在,滿漢全席的108道菜我差不多都會了,


剩下的菜式,不是我不會,只是因為你買不起做菜的材料,


比如熊掌。
 


從前,吃飯時你搶著買單;現在,吃完飯你等我付賬。


結婚前,我婚前,我的錢用來買衣服和化妝品;


現在,我的錢全貢獻給了伙食費。
 


從前,看你抽煙的樣子很帥;


現在,看你抽煙特別討厭,整一個煙鬼。


從前看你喝酒的模樣很酷;


現在,看到你的將軍肚,


簡直讓我受不了。
 


從前,你總是賴在我家不走;


現在,打幾遍手機你也不回。


結婚前,你像蚊子一樣圍著我轉,煩都煩死了;


現在,我結蜘蛛網已經是大師級的了,


卻仍然逮不到你這個小蟲子。
 


從前,你英俊瀟灑,西裝筆挺,穿上牛仔更是迷死人;


現在,你邋裡邋遢,尤其是打完籃球,那雙襪子臭死人了。
 


從前,你是我逛街的最好跟班,從東街一直逛到西街,


兩手提滿東西也不嫌累;


現在,購物是我自己去,買了新衣服穿給你看,


你連頭也不抬就說好看。
 


其實,你是嫌陪我去時裝店選衣太麻煩又耗時。
 


從前,你說充分尊重我,給我所有的自由;


現在,你說男人風流是瀟灑,女人風流是墮落,


你可以隨便出去應酬,我最好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家就是我的天地。
 


從前,……


唉,我真的是很想不通,


像我這樣優秀的女性為何會跟你這樣的人生活在一起,


 而且還生活了那麼多年。


愛你又討厭你的老婆
 


親愛的妻子:
看到你的信了。很感人。


但是,我仔細想一想,覺得你缺乏辯證唯物主義思想,


缺乏一分為二看問題的基本能力,


看事情過於片面,只見樹木,不見森林。


為了糾正你的缺點,補充你的不足,


讓你看見一整片森林。


很愛很愛你的老公決定寫如下的一封信,敬請參閱。
 


結婚前,工資我自己花,是個標準的小款;


結婚後,工資通通交給你,買包煙都要計算半天,


經常是五塊當成十塊用。
 


結婚前,你可以隨便罵我;


結婚後,你還是可以隨便罵我,


而且現在已經升級到可以隨便打我了。


不管結沒結婚,罵你我都不敢,打你更是學都不敢學。
 


結婚前,我是自由的;


結婚後,我的一切都是你的,信可以隨便看,


兜可以隨時翻,你時刻睜大警惕的雙眼,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沒收我那點兒可憐的私房錢。


而你的信我不能看,你的包我不能隨便翻,


否則,就是侵犯了你的隱私權,


婦女兒童權益委員會打電話找我談談,糾正我的錯誤。
 


結婚前,你想散步我必須去,因為你需要保鏢和談話對像;


結婚後,你想散步我還是必須去,原因雷同。


結婚前,我約你要等到你非常有空;


結婚後,我想散步你可以不去,我硬拽你去,


就會侵犯了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如果有一個蘋果,那麼你和兒子一人一半;


如果有兩個蘋果,那你和兒子就一人一個;


三個蘋果呢,才可能輪到我,


不過一定是那個最小最難吃的。
 


你可以隨時買衣服,不論多少錢,你眼皮眨都不眨一下;


我的衣服,你買打折的而且還是三折以下的,


五折的衣服,你看都不看,嫌貴。
 


你出差時,不給我捎東西是正常的,天經地義;


我外出時,買紀念品是首要任務。
 


如果空著手回來,你會生氣的,而且好幾天。
 


你回娘家,大包小包買得理直氣壯;我回我家,


你說:人那麼多,不用買了。而我不敢有絲毫的反抗。
 


你高興時可以叫我親愛的,你不高興時,會叫我混蛋;


我高興不高興都要叫你小甜甜、親愛的。
 


你還經常問我一些很棘手的問題,


比方說,"如果我愛上別人,你會怎麼做?"


我回答:"拿把刀把他殺掉。"你就使勁捶我,


說我"自私、狹隘,還那麼殘暴。"


我急忙改口說:"如果你真的愛他,我成全你們。"


你卻哭了起來:"原來你根本不愛我,想借機甩掉我。"


我實在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你才對。


現在我還是弄不明白,你好像任何時候 都有理。
 


但是,不管怎樣,我都愛你,很愛你。


娶到你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福。
不是很懂你但是很愛你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