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為人丈夫的被問到同樣一個問題:假如你和母親、妻子、兒子同乘一小船,不巧遇上大風浪,船翻沉了,大家都掉到大海裏,而你只能救其中一個人,那你救誰?盡管這問題真是很老套,但的的確確不好回答,於是……


理智的丈夫說:「我選擇救兒子,因為他年齡最小,今後的人生道路還長,最值得救。」


現實的丈夫說:「我選擇救妻子,因為母親已經歷過頗長的人生,至於兒子——有妻子在,日後我們還會再有孩子,還會有個較完整的家。」


聰明的丈夫說:「我會救離我最近的人,因為這樣最有把握,勝算機會最高。」


滑頭的丈夫說:「我救兒子的母親——至於這是指我自己的母親還是兒子的母親,你們自己去猜好了。」


老實的丈夫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於是只好回家向自己的兒子、妻子和母親轉述,並聽聽他們的意見。兒子認為這個問題不成問題:「我們這裏根本不靠近大海,不可能會全家掉進大海裏。」   妻子則罵他:「虧你還問得出口!你當然要把我們母子倆都救起來才是。」


最後,老實的丈夫又問自己的母親。母親沒等他把話說完,已經大吃一驚,緊緊抓住兒子的手,急忙說:「甚麼?我們都掉進水裏?別慌,我會先救你!」
這就是天下間最彌足珍貴的母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