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活動,8日晚間7點在新竹高鐵站前廣場盛大開幕,活動以「花鼓迎百」為主題,在響徹雲霄鼓聲、知名歌手楊宗緯等人的表演,以及螢光棒揮舞的炫麗光彩下,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傍晚時分佈滿草皮的紅色倚子



晚上有花鼓表演與煙火施放



9日位在新瓦屋的活動會場



傘花滿牆-將紙傘彩繪Q 版花鼓隊人物,錯落排列著,呈現活潑強烈的視覺意象,將其裝飾於展館花布外牆,彷彿一朵朵的傘花長在牆上,花意盎然且新鮮感十足。



 



花鼓隊繞庄的演出形式是收冬戲中不可或缺且娛樂性十足的ㄧ種活動。新竹縣國際花鼓表演,最早是在六家新瓦屋地區出現。新瓦屋花鼓隊,成立於民國36年,是目前台灣碩果僅存的一支客家花鼓隊,當時為慶祝台灣光復各地酬神演戲、迎神遊行,由村民自發的參與遊行活動。以丑角扮相為主,穿花衫、拿花傘、走花步、打花鼓,其表演在當時紅極一時。現在本縣最具特色的「新瓦屋花鼓隊」成立協會推廣,縣內國中小和社區亦紛紛成立花鼓陣及鼓樂隊,並積極朝向創新花鼓發展。


 



為保存與傳承發揚新竹客家聚落文化與傳統花鼓藝術,於2000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期望以鄉土為根,從傳統出發,跨越國界,將本縣引以為傲的花鼓藝術文化推上國際世界的舞臺。



活動舞台有各團體的花鼓表演



聲音藝廊-將鐵餐盤或烤盤裝置成一面大型面牆,猶如道一座聲音藝廊,邊走邊敲打,玩出自己專屬的快樂樂章。



花鼓體驗館



 



烹飪樂隊-廚房裏的音樂會開始囉!有熟知的炒茶鍋、平底鍋、鍋蓋、鍋鏟和水桶,它們都化身樂器,廚房變成表演舞台,一起來玩打擊樂吧。



卡通畫



完成的作品



鼓蛙迎賓-開始逛展館了!迎面而來的是今年的Q版花鼓人偶立牌,一座座歡欣鼓舞地立在花布床上,像是跳著活力迎賓舞,熱情迎接每一個 民眾的到來。



風華井現-穿過入口,映入眼簾是以片片客家花布吊掛的天井廊道,陽光微灑,漫步於此,開始感受花鼓樂園的客家風華氣氛。



表演團體



花鼓表演



 



台下觀眾專注的看表演



現場攤位包括人氣手工市集、客家童玩體驗、客家技藝展示、特色美食、農特產品等30個展售攤位一起來熱鬧擺攤。讓民眾在逛街的同時,還可了解客家民俗技藝、美食特產等好吃好玩的資訊。



花鼓故事館內有書法展



手工藝作品館



創意手工藝



 



 



 



客家的打石技藝



 



爐灶



客家創意作品



賣咖啡小販



扇子彩繪



創意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