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國王有個兒子,他愛上了一個牧羊人的女兒。


他去見他的父親,說:「親愛的父王,我愛上了一個牧羊人的女兒,


我要和她結婚。她不僅長得可愛漂亮,而且我相信她是一個非常賢惠體貼的妻子,


更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雍容華貴的王妃。」


 


國王說:「我的傻孩子,我是國王,你是國王的兒子。我死後你就是國王,


你怎能娶一個牧羊人的女兒為妻呢?你娶王妃不僅僅是你個人的事情,


還是國家大事。你的婚禮將會是舉世矚目的,你的臣民都看著你,


如果你娶這樣一位地位卑微的女子做你的王后,你就不怕貴族們恥笑你?」


王子答道:「我只知道我愛她,我不在乎這些,我就是願意讓她做我的王后。」


 


國王感到這可能就是天意吧,於是派信使去告訴那個姑娘說,國王的兒子愛她並要娶她為妻。


牧羊人的女兒對信使說:「你說的那個國王的兒子是做什麼活的?」


信使回答:「他是尊貴的王子,怎能和我們這些凡人相提並論呢?他從來就不幹活的,


因為有很多的僕人為他效勞。何況王子殿下將來還要掌管整個國家,


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要他去做,哪有時間做些瑣碎的事情?」


姑娘說:「他要學會做一種活,我才會嫁給他。身為一個男人連一種活都不會幹,他將來怎麼能夠掌管整個國家呢?」


 


信使回去把姑娘的話告訴了國王。國王對兒子說:


「那個你仰慕已久的姑娘要你先學會一門手藝才考慮嫁給你。你還想娶這樣的女人為妻嗎?」


王子說:「想,我要做出非常好的草鞋給她看看,以顯示我的誠意。」


 


從此王子每天都在王宮裡學習編織草鞋,沒過多久王子就學會了編織草鞋。


信使帶著王子親手編織的草鞋去見那位姑娘,說:


「這些鞋子都是王子自己編的。你看王子對你多好。」


姑娘看到鞋子後,便隨信使回宮,與王子結了婚。


 


一天,王子獨自一人在街上散步。他經過一間看上去很是雅潔的飲食店,於是走了進去,坐到一張桌子旁邊。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誰知道,這是一間強盜和殺人犯開的店。他們把王子捉住關進了私設土牢。


王子一看土牢裡已經關著不少城裡的知名人士。這幫壞人把捉來的胖子殺了用來餵捉來的瘦子,以此來開心。


 


王子很瘦,並且強盜們並不知道他的身份,所以王子一時還沒有生命危險。


他對強盜們說:「我會編草鞋,這些草鞋可以賣大價錢。」


他們聽後喜出望外,便給了他一些草。三天內他編了三雙草鞋。


他對強盜們說:「拿這三雙鞋子去宮廷賣給國王吧,每一只鞋子都可以賣一百塊金子。」


強盜們聽後不假思索地便把草鞋送到了宮裡。


 


此時的王宮裡人心惶惶,因為王子已經失蹤幾天了。國王在王子失蹤的幾天寢食難安,


這時聽說有人拿著鞋到王宮裡賣,頓時覺得非常奇怪,所以前去看個究竟。


國王拿著鞋子看了看,發現這是他失蹤了的兒子編的草鞋,於是把媳婦招來。


牧羊人的女兒仔細地檢查草鞋,發現在圖案裡有她丈夫編下的蘇丹文字,那是一封求救信。


 


她把事情告訴了國王。國王派出了許多士兵去殺掉了所有的強盜,救出了所有被俘的人。


王子也平安地回到他父親的宮裡和妻子團聚。他十分感激地對妻子說:


「親愛的,完全是因為有了你,我才能大難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