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濱海遊樂區位在高雄市彌陀區,是由海濱、木麻黃和養殖漁塭共構而成,由於當地風味獨特,讓濱海遊樂區成為遊客前往感受海洋之美的旅遊選擇,也是當地推廣「海洋」資源的重要觀光地區。彌陀濱海遊樂區臨靠台灣的西海岸線,其夕陽風光是當地旅遊的重頭戲,而在當地既有的「黃金海岸」、「彌陀自行車道」、「防風林遊戲區」景點架構下,未來計畫再與彌陀漁港的「遊艇碼頭—海岸光廊」結合,呈現南北相互呼應的海岸景觀,使整條海岸線皆成為觀光旅遊的好去處,引領彌陀邁入海洋文化的新時代,讓彌陀濱海遊樂區成為南台灣相當具吸引力的天然水上活動遊憩區。



彌陀沿海都有虱目魚養殖漁塭



彌陀濱海遊樂區當地海灘長達約三公里,是屬於陡降型的海床,當地海水深藍,是欣賞夕陽的好地點。而從彌陀、梓官到永安這長達約二十公里的海岸線,由於每逢夕陽西下之時海邊呈現一片金黃色的景觀,更讓當地獲得「黃金海岸」的美名,此外還有「自行車道」、「防風林遊戲區」等旅遊區域,更豐富了彌陀濱海遊樂區的旅遊資源。前往當地並可見到沿岸數座涼亭在其中,前來旅遊的遊客可在此將彌陀濱海遊樂區的夕陽美景一覽無遺,當日落時分,海岸邊更聚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來此欣賞夕陽海景,彌陀濱海遊樂區是您漫步海邊、垂釣,感受自然悠靜的好去處,無論是攜家帶眷或是與三五好友前往,彌陀濱海遊樂區都豐富您的高雄旅遊之行。



沿海釣客



堤防步道



廢棄崩毀的防波堤



罕見的提岸涼亭



防風林遊戲區



 



養殖漁塭



南寮魚港,是一個現撈的近海漁港,泊地約4點52公頃,碼頭長度946公尺,漁船種類則有單拖船、雙拖船、延繩釣船、蝦拖船、小型的機動筏船等,因此和一般的大漁港不同,南寮漁港內停泊的多是中小型的漁船。

  位於本區南寮里,屬於彌陀區漁會管轄。南寮漁港北距興達漁港約十二公里,南距蚵子寮漁港約四‧五公里。彌陀漁會轄內共有五個漁村,早期因缺乏港灣屏障,船隻均碇泊於外海淺灘,平時卸載魚獲及補給作業均依賴船筏,每遇颱風或氣流變化,漁民冒險衝出海灘,搶救漁船或搶灘登陸,常導致船筏翻覆等海難事件。

  漁港內設有假日魚市場、冷凍製冰廠、活魚蓄養池、停車場、曳船道等等。



海岸光廊




 



 



遊艇碼頭



 



南寮漁港屬於「早市」,漁船於下午出海,到隔天清晨回港,漁獲在清晨交易,主要的漁獲有黑口、晚鮸魚、瓜子、加臘等。要參觀漁會的早市必須在四、五點(約日出前一個鐘頭)就到彌陀漁港,黃綠燈光下漁船就開始下貨,可以了解漁會作業情形,又可以認識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魚蝦。

  港灣潔淨,沒有一般漁港的油污味與魚腥味,是計劃中遊艇碼頭的理想地點,發展觀光漁業,遠景可期。

  漁港與魚貨拍賣場一脈相連,規劃為「假日漁市」,為與鄰近的興達港的黃昏漁市有所區隔,彌陀漁市設計為週休二日全天候漁市,除新鮮魚貨外,更多遊客可於假日漁市品嚐美味價廉之海鮮大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