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埔泰國南洋風高腳屋

屏東的南洋風高腳屋是全台第1座傳統泰式建築,園區佔地寬敞,充滿濃濃的南洋風情,古老的泰式建築,讓旅人彷彿置身泰國渡假。南洋風高腳屋庭院幽美,提供豐富泰式料理,來訪用餐還能漫遊玩拍台版的湄南河。 泰國高腳屋位於屏東內埔,是家以泰式為主打的景觀餐廳。園區內共有3種座位區,包含最夯涼亭區、茅草屋,以及高腳屋。其中兩層樓的傳統泰國高腳屋,別緻的建築結構,是網友間必拍熱門的打卡點,搭配一旁的大象藝術品,泰味十足。

美崙咖啡老夫子彩繪

竹田鄉美崙村因老夫子彩繪牆爆紅,幾乎每周五、六、日都數百人前去朝聖,美崙咖啡更是門庭若市,空前盛況令地方充滿「希望」,但好景不常,去年起人潮走下坡,今年初至今的遊覽車也才3台,此一現象不禁呈現出在鄉下創業的困境所在。 2015年,一個默默無聞的客庄,因邱錦蘭從瓜地馬拉返鄉開咖啡烘焙坊,並請來電影海報畫師廖長生在夥房牆上畫上經典卡通《老夫子》,瞬間爆紅成全台無人不知的老夫子彩繪村,美崙自此遊客絡繹不絕,連邱錦蘭也嚇到,她說,「我都退休了,回來創業是一種開心農場的概念」。 意外的驚喜不僅讓邱錦蘭興奮不已,怕客人沒得坐趕忙再添桌椅,還讓後輩看見「鄉下創業」的成功例子,陸續在村內開咖啡店圓夢,而居民也殷殷期盼美崙即將翻轉,將成觀光重點區,但一切的美夢僅維持2年,門可羅雀是現在的景象。 「周邊撐不起來。」邱錦蘭不諱言地說,鄉下地方要發展觀光,整合性很重要,若只有一個點很難獨撐大局,竹田鄉雖積極發展一村一特色,期盼藉由社區串連活絡觀光,但僅有少數人在做是無法成事的,待風潮一過,很難不被打回原形。 然而,邱錦蘭並不失望。她說,她的企圖心不在經營生意,希望家鄉好才是重點,所以她會堅持做下去,讓大家一直看見保有赤子之心的美崙。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