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姓雞農廿七日在雞舍中發現一顆長了尾巴的畸形蛋,許多民眾看了都嘖嘖稱奇,連經驗豐富的獸醫也表示沒看過,並推斷可能是母雞下蛋時受到驚嚇,才會產下畸形蛋。


     從事台東放山雞買賣多年的陳姓雞農,昨天在雞舍中,發現放山雞生下的雞蛋中,竟然有一顆蛋尾端,多了約兩公分的長條狀蛋殼,看起來就像雞蛋長尾巴,與蛋殼相連處還是軟的,可以動來動去。


     台東動物防疫所家畜專家呂完教表示,他廿多年看過的雞蛋無數,還是第一次看到蛋長尾巴。他說,雞受到驚嚇時,有可能會生下畸形蛋,但大多是軟殼蛋,還沒見過蛋長尾巴。


     呂完教指出,當雞蛋在雞的卵巢時,會先有蛋黃,接著蛋白包住蛋黃,最後再分泌鈣質包住蛋黃及蛋白,形成蛋殼,可能是當母雞要下蛋時,鈣質還是不斷分泌,才會讓蛋殼看起來像留了一條尾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