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道教慈心宮

慈心宮,一處道教圓通自在天尊觀音大士聖示的道場,由開山宗師道教高功法師吳宗勳法號羅中,打拼三十多年完成畢生心願,創建簡潔明亮又具環保潮流的唐代風貌宏觀建築,矗立在大樹井腳朝陽山谷弘道寶地,將戮力朝向成為道教圓通自在天尊觀音大士廣渡眾生、啟善行善、弘揚道教傳統文化重鎮的目標邁進。 於民國六十九年在高雄三民區新大港設宮立壇,供奉道教圓通自在天尊觀音大士濟世解惑,民國一○二年,經觀音大士指示,於大樹區井腳一帶覓地建宮,為讓廣大信眾有共修道學之清靜道場,再得聖尊准行,購入大樹區井腳里井腳路現址,民國一○三年動土興建慈心宮。 有別於台灣歷來雕樑畫棟、富麗堂皇的閩南傳統宮廟風格,聘請建築師許英毅先生、捷創工程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崑山先生與工地主任桂孟群先生等專業人士鼎力協助,共同合作完成建宮之聖事工程,並由慈心宮總幹事吳明得先生負責監督,配合宗師與時俱進的創建理念,整體建築改採唐代風貌,鐵灰色瓦頂、宮牆以天然岩片石材砌成,強調簡潔、清幽、通風明亮;並以針柏、龍柏綠美化環境,呈現道家清修融合自然的特色,宮前豎立超過三公尺高的道祖石雕法像,以道唯本,以德唯行,傳承道家精神象徵。 主殿二樓供奉主神道教圓通自在天尊觀音大士,配祀神為文昌帝君、孔明先師及供奉瑤池金母、關聖帝君、福德正神、九天玄女、太子爺、虎爺,左殿供奉太上道祖、救苦天尊、普化天尊、真武大帝、濟公仙師,右殿供奉五福大帝張部、鐘部、劉部、史部、趙部等五部靈公,一樓供奉斗母天尊,後方財神園區有文財神、土地爺鎮守護持寶地。 慈悲為懷渡眾生,心存義路登覺岸。

仁武天和禪院

1925年,廣東潮州陳吉安先生傳教1偏重道教,予臺南州洪敔芳先生,35年傳至小港等地:41年後期,初建“天和壇”,62年,建寺於高雄小港,稱“九龍山天和壇”。   後因市區重劃、擴建道路,九龍山面臨拆除。遂於88年,籌建天和禪院,於現址,為“天和壇”之延續。  天和禪院位於仁武鄉鳥林村獅龍山丘,建寺經費悉由信徒樂捐,不向外募款:日常以敦、信徒義工為主;雖不是名山占刹,仍具寧靜祥和之美。  [寺廟建築]  禪院占地約3甲,規劃有山門、前殿、後殿、祈願堂、鐘樓、道場、講堂、客舍、納骨塔、露地及禪庭等。  [弘法、文教]  除共修學法之外,尚設圖書室,提供修學者使用。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