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公園裝置藝術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是國內陸空聯合作戰最重要的訓場,但各進駐部隊演訓時轟隆的槍砲聲和戰機、直升機引擎聲,影響居民的生活品質,每到恆春鎮代會開議期間,鎮代就上演「隔空」開砲戲碼;軍方最近在二重溪基地三角公園別出心裁打造「旗開得勝」象棋台裝置藝術,逗趣的官兵人偶意像,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鎮代也不吝給予掌聲並希望廣設,為恆春觀光加分。 屏東三軍聯訓基地說,在縣199道旁、二重溪三角公園打造的「旗開得勝」大型裝置藝術,是二重溪指揮部營舍改建起造商委託藝術家黃彥縉設計製作,代表象棋上不同角色的官兵人像,涵蓋海陸空三軍和憲兵,以高溫彩釉陶製成,模擬軍隊戰鬥時的應對與智謀的較量,呼應三軍聯訓基地各種演習訓練科目。 基地說,即使是嚴肅的軍事主題,以可愛逗趣的象棋對奕和Q版人像模樣呈現,給人親切感,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它位於通往屏東車城四重溪溫泉的必經路旁,吸引不少遊客下車拍照,已成為觀光打卡新景點;對於恆春鎮代建議廣設軍事相關的裝置藝術,為地方觀光加分,會向上級反映。

2020屏東四重溪溫泉季

屏東縣四重溪溫泉季今年主題為「桃花」,每晚5時30分至10時30分亮燈,活動將持續至明年3月1日止。 台灣屏東四重溪溫泉季活動11月7日正式點燈開跑,長達4個月的四重溪溫泉季啟動。今年溫泉季活動,除了桃紅燈海及許多特色燈飾外,還有一片桃花林及小朋友最愛的粉紅旋轉木馬,將溫泉公園打造成浪漫樂園,讓大小朋友都能一起幸福滿滿。 屏東縣四重溪溫泉公園是台灣四大名湯之一,早在日治時代就聞名。縣政府近年導入日式風格新建溫泉公園,營造溫泉鄉氛圍。2018年縣府以紫色、櫻花為燈飾主元素,打造夢幻的紫色薰衣草燈海。2019年以楓紅意象營造冬日溫暖氛圍。今年將溫泉公園打造成浪漫樂園,呈現璀璨迷人的桃紅燈海。 四重溪溫泉於清光緒年間被發現,泉質為無色無味的鹼性碳酸泉,素有「美人湯」之稱。除供沐浴外,也可飲用,對慢性消化器官、關節炎、神經等疾病,具有相當療效。日本王太子裕仁(後為日本天王昭和)路過並住宿於此。後來昭和天王的胞弟宣仁親王還特別來此渡蜜月,對溫泉讚不絕口。 今年由於疫情民眾不能出國,到南台灣四重溪溫泉旅遊是好選擇,你在一整片桃花燈海中,藍色燈河就像潺潺的流水一直流下來,那個心境好像在合歡山看那個銀河系一樣。在四重溪溫泉季的燈海,在這裡能感受像在北海道泡湯的感受,耶誕節氣氛很濃厚,讓在疫情下民眾不用搭飛機遠去日本。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