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寵物店老闆在店門掛了張「小狗出售」的牌子。這種招牌通常很能吸引孩童的眼光;不久後,果真有一個小男孩走進店裏詢問:「要多少錢才能買得到小狗?」


老闆回答:「從三十元到五十元不等。」


小男孩伸手到口袋,但掏出的只有些零錢,他說:「我只有二塊三毛七,我能看看小狗嗎?」


老闆微笑地點了點頭,然後吹了一聲口哨,這時從走道那端跑來一隻狗媽媽,後面跟了五隻毛絨絨的初生小狗;前四隻跑起來像是會滾動的球,但最後一隻卻是一跛一跛地往前進。小男孩一眼就看到這隻不良於行的小狗,他問道:「這隻小狗怎麼啦?」


老闆解釋說,經過獸醫檢查,原來這隻小狗後腳殘缺,這輩子註定要當跛腳狗了。小男孩聽了之後興奮異常:「我就要買這隻小狗。」


老闆開口了:「這隻狗不必買,你若真想要,送你就好了。」


然而這話卻使得小男孩十分不悅,他雙眼直視著老闆,語氣堅定地說:「我不要你送我,這隻小狗和其他小狗一樣值錢,我會付足價錢買下,我現在只能給你二塊三毛七,但以後每個月我會給你五毛,直到把錢付清。」


老闆搖了搖手:「你何必買這隻小狗呢?牠又不能像其他小狗一樣陪你跳,陪你現。」


這時小男孩彎下腰,拉起左邊的褲管,露出嚴重扭曲畸型的左腿,他能站著全靠金屬支架支撐。他抬頭看著老闆,輕聲地說:「我自己也跑不快,這隻小狗正好有個同病相憐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