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downloader - 基於 P2P 技術的新一代下載利器


下載輔助工具越來越多,讓新手使用者們眼花撩亂,在眾多的下載輔助工具中,究竟哪一個適合你呢?如果你還沒有找到合適的, Orbit downloader 是個新興的選擇喔。


使用者們上網除了瀏覽網頁資訊、收發電子郵件以及使用即時通訊軟體外,最多的行為大概就是下載檔案了,而當使用瀏覽器內建的下載功能時,通常都是太過簡單或是不提供續傳功能而讓人想找個替代方案,因此下載輔助工具才會如雨後春筍般一個接著一個推出。

Orbit downloader 是一款免費的下載輔助工具,它除了提供一般下載輔助工具所會有的續傳、分割下載、瀏覽器整合、拖拽視窗、瀏覽器監控...等功能外,還提供了 Flash 下載功能,只要使用者將滑鼠移動到網頁上的 Flash 元件,就可以讓 Orbit downloader 來幫你進行下載。此外如 MMS 、 RTSP 等串流媒體所使用的通訊協定, Orbit downloader 也一樣可以幫你下載無誤喔!

最特別的一點是, Orbit downloader 採用了最新的 P2P 技術,當使用者下載檔案時,它會自動去檢查該檔案是否有其它使用 Orbit downloader 的人正在下載,如果有的話,就可以將該處也當作檔案來源,藉此加快你的下載速度喔。如此方便的下載輔助工具,現在免費提供給使用者使用,你當然不能錯過它囉!


 Orbit Downloader 是一款新興的下載工具,它跟迅雷一樣可以透過 P2P 找尋網路上相同的檔案,藉此提高下載的速度。



它完全免費,沒有任何的廣告,介面漂亮,不佔資源,還有繁體中文語系,除了可以透過 P2P 加快下載速度之外,它最大的賣點就是它完美支援下載網頁裡的影音串流檔 (包含 FLV, Flash, WMA 等等影音串流檔),而且支援多種檔案分享平台 (包含 RapidShare, MegaUpload, Badongo, Sendspace 等等)。除此之外,它還可以整合到 Firefox, Opera, Netscape, 以及 Maxthon。
官方網頁裡的 FAQ 已經提供許多的資訊了,只不過大概很多人都懶得去看吧。底下我就從安裝到下載影音檔,一步步的配合官方的 FAQ 跟各位說明。


安裝方式只要一直按下一步就可以,若要讓它支援 Firefox/Opera/Maxthon/Google Chrome,別忘了在安裝過程要把整合選項打勾 (請看官方說明),裝完之後別忘了「Tools->Browser Monitoring (工具->監視瀏覽器點擊)」要打勾,這樣才會自動攔截下載。


開啟 P2P 功能,如此一來除了可以提高下載速度之外,若原本的連結掛了,也還有可能繼續下載。


若要在 IE 底下下載 YouTube, Google Video, MySpace 等等網頁的 FLV 檔,只要把滑鼠移到影片上,就會出現一個「Get It」的按鈕,按下去再選擇「Get FLV Video」就可以了,每個網頁的下載方式都一樣。詳情請看官方的圖片說明。


那若是要在 IE 底下下載 Flash 影片或遊戲呢?其實跟下載 FLV 檔的方法一樣,只不過這次要選擇「Get Flash File」。詳情請看官方的圖片說明。


若是要下載串流影音呢?方法還是一樣,只不過這次要選擇「Get Streaming Media File」。詳情請看官方的圖片說明。


在 Firefox 底下下載串流及影音檔的方式有些不一樣,不過也是大同小異,請看官方的圖片說明。


內嵌的 Flash 影片或是未支援的網站的 Flash 影片(像是各家的 Blog 或是其他的影音分享平台)又要怎麼下載呢?首先你要讓影音開始播放,然後若你是用 Firefox 就按下滑鼠右鍵並選擇「Grab video by Orbit」,若是用 IE 就看官方的圖片說明,最後只要按下「Download」按鈕就行囉。


Metalink 是一種開放標準的下載方式,它讓一個檔案可以透過多種方式(FTP/HTTP/P2P)下載,Orbit 也支援這種下載方式。詳情請看官方說明。


--------------------------------------------------------------------------------


以上就是 Orbit 下載各種串流影音的方式啦,至於其他的用法,就跟一般的下載軟體沒什麼兩樣了,有用過 FlashGet 或是 NetTransport 的人應該都很熟悉了。


最後來說說它的優點跟缺點。
優點:


免費,完全沒廣告
P2P 以及 MHT(Multi-server Hyper-threading Transportation) 技術,提高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500%
有一套方便的錯誤回報機制
更新速度很快,大約半個月就有一次更新
可說是完美的解決了下載影片跟 Flash 檔的問題
支援多個免費空間的下載
支援 Firefox, Opera, Maxthon, Netscape, Google Chrome


缺點:


沒有硬碟預先配置(Pre-allocate)功能
檔案管理做的很遜,雖然可自訂分類,卻不能自訂該分類的儲存目錄,也不能在下載的時候選擇分類,我從來沒用過它的管理功能
下載所有檔案時,只有檔案類型過濾功能,沒有網址過濾功能
加入多個網址的功能還很遜不是很方便
簡單的說,若你只是要下載檔案,對於下載之後的管理不是那麼在意的話,那 Orbit 一定是個好選擇。若你時常想要下載網頁裡的 Flash 或是影片,那 Orbit 更是你唯一的選擇。若你用 Firefox,那你更應該考慮一下 Orbit。



 


http://www.orbitdownloader.com/download.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