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緯打電話給TVBS,謝少祥拍攝並po影片上無名網站



 

全民最大黨模仿當事人,不過打電話不是謝少祥而是林信緯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一幕幕家破人亡的悲劇,令人心痛鼻酸,但就讀長庚大學工管系謝少祥,以及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人力資源發展系的林信緯竟利用電視台的災情專線惡作劇,甚至還將嘻鬧過程影片放到網路上,引起網友群起撻伐,並進行人肉搜索,在強大的輿論下,兩人均已透過網路公開道歉,林信緯並承諾願捐出暑期工讀金10000元幫助災民,同時回南部擔任義工,而長庚大學學生獎懲委員會議,也在12日下午,對謝少祥做出二大過、二小過、留校察看處分,並要求他加入長庚大學學生會展開的災區志工服務工作。

南部豪雨成災,各家電視台紛紛加入救災通報行列,沒想到正在放暑假的謝少祥和同鄉的林信緯等人在家裡打麻將,還提議輸的人要打電話到電視台問問題,最後是由林信緯打電話說,「桃園這裡風很大可是沒有雨,可是為什麼我要的東風都不會來?」說完話後,還立刻大笑,身邊同學也笑成一團;這段影片被謝少祥PO上網後,立刻引起公憤。

PTT網友在10日晚間,以《有沒有救災已經很忙了,還有白目在亂的八卦》為題PO文,進一步引發網友的強力撻伐,網友們隨後並發動人肉搜索,負責PO影片的謝少祥,沒多久就被網友搜索出來,包括他就讀的學校、機車車牌號碼,甚至連有沒有女朋友,都被網友給找了出來,嚇得他趕忙在PTT上道歉,同時表示自己並非打電話的人。

而打電話的林信緯,在11日下午被網友發現就讀高應大人力資源發展系,但他當時不但沒有悔意,甚至還嗆聲,「打電話鬧場是犯了哪一條法ㄛ?就是我打電話的啦!………不是很行嗎?來搜尋我阿!(後恕刪)」,更惹毛了PTT上的網友,因而引發進一步的人肉搜索。

目前謝少祥除已在PTT上道歉,並在11日下午3時在部落格,以《謝謝大家讓我學習到寶貴的一課》撰文表達歉意,他說,「我現在心裡很難過,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睡覺,對於昨天上網PO影片的舉措,我知道這件事情造成大家的困擾,我的親戚,朋友,師長們都很關心這件事,造成社會大眾負面的觀感。」

謝少祥也坦言,這件事讓他學到了寶貴的一課,以玩樂心態將影片PO上網的不當行為也讓他良心不安,尤其是後來從電視看到此次災情之嚴重,更讓他到現在都還覺得很難過。

長庚大學隨後在12日下午5時發布新聞稿,指學生獎懲委員會議做出決議,除將對謝生積極輔導外,並給予二大過、二小過、留校察看處分,並要求謝生加入長庚大學學生會已經展開的災區志工服務工作。

林信緯部份則是高應大校方在得知此事的第一時間,即致電林生,要求他寫道歉信及悔過書。林隨後也在部落格上,針對自己的行為表示歉意,並說願意捐出暑期工作大部分的薪水10000元,幫助需要協助的受災戶,以彌補自己的過失。

而他也已和爸、媽搭高鐵南下,未來也會參加高應大所成立的義工服務團,履行自己的承諾。高應大學務長黃世疇表示,他已將
YouTube上影片擷錄下來,絕對會在9月新生入學時當作教材,給大家一個警惕。




對於兩人的懺悔,不少網友回應指出,希望他們「知錯能改」並「記取教訓」,才不枉費當個「大學生」,一位網友說,「真的知錯是好事,要記取教訓,大學了,什麼玩笑可以開應該要知道」,另一位網友則說「看在他願意身體力行當義工的份上,還算值得原諒」,還有網友表示「知恥近乎勇」。


 


林信緯道歉影片




 

 


林信緯道歉信


對不起.
我知道我有不對的地方..
我在此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我對我的行為感到抱歉.
請求大家原諒.
但事情經過並不是如此,
我打電話過去的時候是星期五8月8日凌晨兩點.
並不是向媒體所報導的星期日8月9號.
我知道我們這麼做不對.
那天是TVBS的凌晨新聞,
星期五颱風尚未登錄,
若有疑問可以打電話進來詢問,
那天桃園有風沒雨,
所以就打電話進去開個玩笑!
這個玩笑引起大家的不開心,
我對我自己這個玩笑深感抱歉!
我對不起大家!
我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我知到我錯了,
那天真的是星期六8月8號的凌晨兩點!
但我還是為我的行為跟大家道歉!
對不起! 請原諒我的一時玩笑!
再次跟大家說聲對不起!
我不該在這個時間點開這種玩笑,
我跟大家說對不起!
請求大家的原諒!
但我也沒有冒用任何人名義!
我那天打進去因為心裡存開玩笑的心態,
所已記者問我姓什麼我就答:姓王!
絕對沒有冒用他人名義!
我對我的行為感到抱歉也感到相當懊惱!
我還是在此跟大家深深的說上抱歉!
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
對不起..


深感歉意的林信緯上
PS:(抱歉,那天是星期五去同學家,所以應該是星期六8月8日的凌晨!在此做個修改!對我的行為還是深感抱歉!請求大家的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