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次水災,死傷與損失慘重,為何住在山區的原住民不撤離呢?颱風是可以預警的呀!難道以前的土石流災害,沒能學到教訓嗎?是地方政府沒盡到告知撤離的責任呢?還是那些原住民寧願死守家園也不願離開呢?不要等問題發生了,再來怪罪政府救災不力,因為那都來不急了,有那麼多資源可以救那麼多人嗎?橋斷路毀,天候不佳,誰有能力救你們呢?如果因為救你們而導致另外一個家庭破碎,於心何忍呢?所以當地村長應對居民有防災演習的訓練,不管是地震還是水災,居民都要有自救的觀念。還有國軍平時也要有救災的訓練,不要因為救人而犧牲生命,這是大家所不願看到的。我想!如果居民不願撤村至少應該在各個村落附近建一所防震防水的臨時避難所,可以自行供水供電與儲糧,上面可以停直昇機,足以維持一星期的時間,讓救難人員有時間前來救援,還有住在河川邊的居民是否應該課以重稅呢?因為浪費國家太多救難資源了,此外部落附近不應該濫墾濫伐,造成土石鬆軟,進一步危害部落的安全。

 

這次馬政府救災慢半拍,也讓綠營人士逮到機會,大肆抨擊。一向按行政程序走的馬團隊,在救人如救火的當下,實在應該跳脫傳統的官僚體系,緊急動員全台可用的資源,才不會導致民怨,希望這次水災馬政府能學到教訓,否則下回選舉又是改朝換代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