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10:20左右行動電話嚮起。一看發話電話03-3327106以為是桃園家人,接起來卻是自稱桃園警察總局李警官;口音真的是很親切的台灣國語喔。劈頭就與我確認身份證字號及姓名並詢問我身份證在嗎?我真的還愣愣的去皮夾中確認一下有在。


OS:心理開始判斷真假,但對方背景聲音弄的還真像警局,不過心理保持高度警戒中,因為這與我之前接到的詐騙電話不太一樣。


他又一連串的確定...近期有無遺失過...之前換身份證更新時有無當場看到舊身份證消毀....有無借與他人使用....


然後很慎重的說:去年11月4日在**犯林永順家中查獲200多本銀行帳戶,其中我的名字的帳戶有第一銀行和玉山銀行,問我有無開戶,我否認後對方接著說:因林永順指出我向他借貸5萬元,咬我是同夥,問我有無這樣的情事...感覺有像是電影裏面看到警察在問案的肅殺氣份,一般民眾又沒有被問案過,應該會被嚇到吧~


OS:當對方講到銀行帳戶,我心理就確認是詐騙電話了。又想近一步了解他的詐騙方式好提醒周遭的朋友,之後也配合他的詢問。


但可能他為了取信我,又是一連串的提問及確認.講了快5分鐘,後來也沒什麼在聽他的內容,就直接掛了電話。馬上上網查政府反詐騙電話165,查話中,對方又不放棄打了兩通進來(我想他以為我已經上鉤了才不放棄吧)


165反詐騙電話還蠻熱線的咧,等了約1~2分鐘才有專人接聽,大致敘述過程並將033327106提供給165,專人說此電話真的是桃園警局電話(還好我沒有想過確認此電話的真諉不然又增加了上當的可能),可是政府單位均會以公文處理事情,不會用電話通報,故確認是詐騙集團透過轉接警局電話詐騙。專人要了我的行動號碼要去查通聯記錄以便追查發話地..


我算是一個精明的人,能讓我不在第一時間就判斷是詐騙集團而掛掉電話,算他還蠻厲害的。繼而想那其他人呢?大家都不會上當嗎?只要千分之一或萬分之一上鉤的機會,詐騙集團就會一直存在,而且可能愈善良的人愈會被詐騙。


我們能做的就是分享經驗~讓更多的人及我們週遭的親朋好友知道各種詐騙手法,以免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