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很喜歡用「勇敢的台灣人」自居,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對。在某些方面,也是促成之前台灣經濟奇蹟的重要因素。但現在只有在一種場合會聽到這句話,就是集會遊行。說自己或別人「勇敢」,有兩種涵義。第一是「你真的很勇敢」,第二則是「我希望你很勇敢」。


結果一個陳雲林來台中開會,「勇敢的台灣人」卻似乎忘了自己是誰,把自己搞得好像下國對上國,人家不過是想去災區看一看,結果民進黨說陳雲林是「以宗主國的身份巡視災區」。平常喊喊自己是主權獨立國家還滿大聲,結果碰到中國就自己矮一截。我們受災時人家捐了錢,就算去看看又怎樣?如果美國人派代表去災區,不知道民進黨會不會說是「巡視」?不過以「美軍佔領區代理人」自居的陳水扁,應該贊同美國人的宗主地位吧。


而看看這些人抗議的內容,更是不知所云。什麼「顧飯碗,反黑心」,民進黨說簽了ECFA飯碗就砸了,但卻不敢說不簽ECFA可能砸更多。至於黑心商品,跟簽ECFA有什麼關係?台灣以前也是黑心商品的輸出大宗。不知道有沒有人記得一部由布魯斯威利主演的電影叫做「世界末日」,當美國太空梭故障時,俄羅斯的太空人一面拿板手敲儀器,一面說:「所有的這些爛電子產品,都是Made In Taiwan!」記得當時台灣還引起一陣抗議風潮呢。


如果要比爛,才會丟飯碗,因為人家生產爛東西成本比你低。自己不求進步,還去指責別人做自己以前做過的黑心事,真的怕黑心商品,為何不做出好的商品,讓黑心貨從市場消失呢?這些人見不得中國好也就罷了,反正「反中」是這些人的訴求,但不想讓台灣更好就說不過去了吧?不是要愛台灣嗎?


還有人拿了飛彈模型去抗議,要中國撤飛彈。我不曉得陳雲林先生這麼偉大,還兼了南京軍區總司令。就算他是,沒有中南海的命令,他是能撤什麼?不過是個芝麻綠豆大的海協會長,結果被這些抗議的人抬了身價,反而享受總統級的維安禮遇。還要動員一大堆警力,又是封路又是管制。如果真是和平理性的訴求,何需喊出「遍地開花」、「如影隨形」、「活捉XXX」這樣的口號?如果不是這些人的威脅,需要這樣勞師動眾嗎?


真想要獨立、想要人家撤飛彈,就去北京的天安門廣場抗議,這才叫勇敢!只敢打自己的警察,到別人的地盤就乖得跟小狗一樣,算什麼英雄?有種到天安門抗議去,搞不好中南海還把你奉為上賓呢!


有人說,陳雲林根本不用去災區,因為他所到之處都會變成災區。這句話說對了一半,讓陳雲林所到之處變成災區的,可不是陳雲林,而是那些讓自己矮一截的民進黨跟台聯的政客。


要裝,麻煩也裝像一點。別只會欺負自己人,卻到別人家裝孫子!


From:中國時報社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