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人們都知道吃太多黃油不利於健康,但是,誰曾想到有人竟能用黃油雕出惟妙惟肖的藝術作品。



維普拉·阿斯科拉勒和他的勞斯萊斯黃油雕塑。



再現《花衣魔笛手》中的一個場景。阿斯科拉勒雕塑用的不是普通黃油而是起酥油,這是因為起酥油不容易化。



阿斯科拉勒屏息雕刻《木偶奇遇記》中的一個場景,這一雕塑讓他在國際廚師烹飪大賽獲得一枚金牌。


 


世界上最有想像力的廚師維普拉·阿斯科拉勒用黃油成功雕塑了一輛勞斯萊斯車、一個《木偶奇遇記》中的場景和《花衣魔笛手》的故事情節。做這份工作需要小心翼翼,在雕塑作品時他甚至不能對著黃油呼氣,那會讓黃油看起來像要融化,但是,阿斯科拉勒稱,他的秘訣是使用合適的黃油類型。他選擇起酥油(人造黃油)而不是普通黃油,這種人造黃油經常是在較高的溫度下才會融化。


46歲的阿斯科拉勒日前在倫敦舉辦的國際廚師烹飪大賽獲得兩枚金牌和一枚銀牌。評委們對他的耐心和他作品的精緻程度感到驚訝。阿斯科拉勒來自英國萊斯特,已是一個孩子的父親,他說:“這些雕塑用了很長的時間。勞斯萊斯用了近90小時,但是,裡面和下面都很精緻。呼吸會影響雕塑,所以你不能呼吸。我是深吸一口氣,之後,屏住呼吸,雕刻,然後,後仰,呼氣。”


阿斯科拉勒還必須每隔一段時間就停止雕刻,並用冰涼的水洗手。他說:“否則,手指太熱了不利於雕刻。” 一旦雕刻結束,雕塑品能保持數年不變形。他說:“在巴林的時候,我雕刻了一艘海盜船,現在,它仍擺放在巴林酒店的大廳,已經擺放好幾年了。它們不會融化。我用的不是普通黃油,而是起酥油。它比較硬。通常你需要把它們罩住以防止落上灰塵,但是,它們不會化掉。”


阿斯科拉勒出生於斯里蘭卡,他曾在希臘、伊拉克、塞浦路斯、巴林和英國的高級酒店工作。他說:“小時候我就擅長繪畫。後來有人送給我一些粘土,我就開始雕塑。再後來我開始用聚苯乙烯雕塑,那是我的最愛,之後又將注意力轉移到黃油和食品上。”去年年底酒店裁員後他失業了。現在,他尷尬地發現自己成了世界上最佳精雕廚師之一,但卻是一個失業的廚師。阿斯科拉勒說:“我開始想,我做的是沒用的東西。過去高級酒店經常僱傭一名廚師藝術家。現在,他們不再需要。我感覺我能做的所有事請,我引以為豪的所有事情,他們變得不在乎了。這非常悲哀,但是,我需要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