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小小的藍色便利貼,開啟一段精采的動畫創舉,藍黃紅綠各色便利貼,在牆壁上變化各式文字圖案,藍色炸彈變成棒槌,敲醒睡夢中的主角,還能玩賽車、水中遨遊。




這是25歲台藝大研究生劉邦耀,去年的驚世作品,生動畫面引起熱烈迴響,創下400多萬人次點閱,一舉拿下美國動畫影展學生首獎,屢獲國際大獎,甚至被時代雜誌選為2009年十大網路影片。




這回,他想替忙碌、經常要用便利貼提醒事情的上班族,完成到世界各地旅遊的夢想,把便利貼擬人化,變成小紙人環遊世界,小紙人現蹤法國街頭,和美女親吻,在美國邁阿密海灘,跟衝浪帥哥擊掌,世界各地台灣留學生透過網路號召,讓劉邦耀40天內,遊遍全球10個國家,讓全世界透過這項便利貼創舉,看見不一樣的台灣之光。


他們創作出一個藍褲綠鞋小人,從倫敦、經法蘭克福到巴黎。這個小人用跳躍的姿態出現在和平牆上,然後與一個真人親吻後,越過艾菲爾鐵塔跳到另一段牆面。


創意發想劉耀邦2009年作品deadline成為當年網路上廣為流傳的前10名影片之一。這次踏出國門,到海外進行戶外製作,緣起出於一個不經意的提議。

他一次應便利貼紙廠商邀請,到公共空間製作便利貼畫,劉邦耀覺得這樣的計畫沒什麼意思,於是隨口提議,他願意環遊世界,到世界不同城市製作便利貼動畫。沒想到廠商真的同意,讓他得以和執行伙伴曾煒傑啟程上路,帶著便利貼,和滿腦子想法,進行環球之旅。

他說,每到一個城市,會因當地感受及創作地點生出不同想法。

例如巴黎,他們30日抵達巴黎,進行勘景。一路上看到很多情侶接吻,感覺巴黎真是一個浪漫的城市。劉邦耀連夜製作動畫草稿,決定在巴黎計畫中加入親吻畫面。

曾煒傑表示,與前2站不同,在巴黎勘景花費很多時間,因為巴黎漂亮的地方太多。想在地標建物艾菲爾鐵塔附近進行創作,鐵塔周圍面積廣大,難找到合適地點。後來在風景明信片上看到和平牆,它的玻璃牆面很適合做便利貼,便選擇在這裡創作。

劉邦耀和曾煒傑兩人各攜帶一只背包、一瓶水、兩支腳架,現場工作站立6小時,工作態度十分投入。他們也頻向好奇過路觀光客解釋作品。並遇到觀光客表示在網路上看過劉邦耀deadline動畫。劉邦耀得意地指著自己說,那就是我的作品。

巴黎創作過程很幸運,一個西班牙小姐自願擔任親吻紙小人的真人模特兒。原本擔心陰天會下雨,巴黎氣候在午後轉晴,讓曾煒傑攝取到的美麗黃昏色彩。

兩人在巴黎後,要繼續到布達佩斯、莫斯科、羅馬、紐約、邁阿密、里約熱內盧、東京、上海等城市,這一趟環球之旅將延續到8月底。劉邦耀表示,經過後製後,所有影片預計9月底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