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天元宮就不必到日本了」這應該是賞櫻客最好的讚嘆了;天元宮櫻花約在20年前種植,在淡水小鎮的郊外地區,悄悄地形成如同夢境之美,一直是當地人的私房景點,直到4、5年前人潮才慢慢增加,而前2年突然爆紅,人潮、車潮大量湧入。



 



天字碑



真元宮



真元宮供奉的神明



紅色茶花



 



 



 



 



 



白色杜鵑花



 



 



 



 



 



 



 



粉紅色杜鵑花



 



 



粉紅色蓮花



紫色蓮花



天山池



 



 



 



石燈籠



無極聚元山三聖殿(聚元宮)



 



 



街頭藝人表演



 



 



 



 



 



 



 



 



香爐



龍壁



石獅



 



 



 



八八龍池井



金爐與涼亭



廟前台階



 



山櫻花



很美的茶花



廟前牌樓



 



忠義千秋石碑



 



 



 



回到淡水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還有臉部素描



淡水的夕陽



遠方的台北港



船舶都已停靠岸邊



等待夕陽西下



變紅色了,也該回家了



 


後記: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櫻花,好像大樹白了頭。每年的三月是櫻花绽放的時節,而吉野櫻總是開得比其他品種來得晚,也特別漂亮,因為它的花朵在所有品種櫻花中算是比較大的,粉白的色澤在翠綠的樹叢中特別醒眼,數大就是美,也讓我第一次體驗櫻花之美。


不過要看這麼美的櫻花是要付出代價的,就是人擠人與交通的不便。那天一大早就坐客運上台北,再搭捷運前往淡水,到達淡水後趕緊找免費接駁公車,沒想到是大排長龍,我也跟著排隊,排了一小時隊伍還是前進很慢,看到很多人排到最後都放棄了,原來免費公車塞在半路中,遲遲不來,聽排隊的大嬸說,今天天元宮人潮擠爆,已實施交通管制,要上山很難。從淡水到天元宮若無塞車一般只要半小時車程,而今天可能要花一個半小時車程,看到公車遲遲不來,我也放棄排隊,原本要租機車前往,但有一對夫婦問我要不要共乘,搭計程車去,每人車資100元,我當然說好啊!總比租機車要花500元好。


快到天元宮,路上到處都在塞車,原來這邊雙向都是一線道,有私人轎車,又有公車,路邊違規停車很多,再加上機車族,通通擠在一線道, 不塞很難。好不容易到達天元宮,映入眼簾的是兩旁高大的櫻花樹,很像長在樹上的棉花,很少看到綠葉,樹上飛滿採蜜的蜜蜂,聽說吉野櫻是先開花,再長葉子,所以花期結束,綠葉就長出來了。我也開始拿起相機拍照,一路的拍到天元宮後面類似天壇的高塔,才發現這邊更美,整個櫻花樹圍繞著整座天壇,聽說這座天壇拜的是一貫道,所以裡面什麼神明都有,建築蠻宏偉的。而這四周的櫻花,都是當時新廟落成時,志工接枝台灣山櫻花長成現在的規模。我也爬上頂樓,看看外面的景色,拍自己想要回憶的畫面,後花園也不錯,有種茶花與杜鵑花,都是目前的花期,所以開得特別漂亮。


逛了兩三小時後,該拍也拍了,為了免去人擠人之苦,就提早回去,天元宮廣場又是一波排隊趕搭公車回淡水的人潮,又排了一個多小時,才搭上公車,回到淡水,腳已癱掉了,最後逛逛淡水老街,看看夕陽,也結束今天的行程。今天的賞花行,雖然很累,但很值得,畢竟是身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茂密的櫻花,加上好天氣,也帶來好心情,忘了日本震災的畫面,不過如果每年都是這麼塞的話,可能考慮不會再來了,沒看過,來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